AIETF最近涨疯了,现在进场会不会高位站岗?分批买还是一次性投?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ETF投资宝典

AI ETF最近涨疯了,现在进场会不会高位站岗?分批买还是一次性投?

叩富问财 浏览:767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易方达有多款与AI相关的基金产品,如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159819)。对于现在进场是否会高位站岗以及选择分批买还是一次性投,可参考以下分析:

现在进场是否会高位站岗
2025年,AI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政策支持力度大,长期前景被普遍看好。不过,AI相关基金属于中高风险产品,波动幅度高于普通基金,存在行业集中风险、估值风险、技术迭代风险等,短期受行业政策、技术迭代等因素影响波动较大。

目前科创AI指数市盈率有所回落,对应科创AI ETF当前估值适中(低于历史63%的时期),市场温度66.1度,处于合理区间,持有半年的盈利概率约51.96%。如果您看好AI赛道的长期发展,从长期来看,现在进场不一定会高位站岗,但需做好承受短期波动的准备。

分批买还是一次性投
- 分批买(定投):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投资期限3年以上的投资者。通过定投可以降低择时风险,而且长期持有能享受技术迭代和产业扩容红利。
- 建仓方式:可采用“334”建仓法,首次投入总资金30%作为底仓,每遇5%左右回调再加仓30%,剩余40%资金机动应对极端行情;也可每月固定时间定投,避免主观择时误差。
- 仓位控制:建议AI相关基金在个人投资组合中占比不超过10%,不要集中重仓单一赛道。
- 一次性投:如果您对AI行业有深入研究,有较强的把握判断当前是相对低点,并且风险承受能力较高,能够接受可能出现的较大波动,也可以考虑一次性投入。但这种方式面临的风险相对较大,若后续市场下跌,可能会承受较大的损失。

总之,若您是激进型投资者,看好AI赛道的长期发展,那么现在可以考虑采用定投的方式分批建仓,平滑成本;也可以考虑网格交易策略,以2025年2月7日收盘价1.212元为基础,每下降一个网格买入X份,上升一个网格卖出X份,X等于计划最大买入量(或买入额)除以10。为控制单一品种风险,计划最大买入量一般不超总资产的10%。

发布于2025-12-25 09:49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定投分批止盈,分批止盈对比一次性全部赎回有哪些好处?
定投分批止盈指达到预设收益目标时,分多次赎回部分持仓锁定利润,保留底仓继续定投,对比一次性全额清仓拥有多重实操优势。首先能够规避踏空风险,如果一次性全部赎回,行情继续上行将完全错失后续...
资深王经理 109
我买基金是一次性投入好,还是像炒股分批建仓那样分批投入好?​
具体需要根据您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对收益的预期来定,如果您是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一次性投入,反之则选择分批投入较好。希望我的回答能为您提供一定的帮助,如有疑问欢迎联系咨询。
资深杨经理 7267
基金定投是一次性投入好,还是分批投入好?我听说分批投入可以分散风险,但是具体要怎么操作呢?
您好!基金定投一次性投入还是分批投入,取决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和市场情况。一次性投入适合在市场处于明显低估,且您对市场长期走势有较强信心,同时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情况下。比如在市...
基金程老师 1425
基金定投是一次性投入好,还是分批投入好?我这种小钱是不是一次性投入更划算啊?
您好!基金定投选择一次性投入还是分批投入,需要结合市场情况和个人风险承受能力来判断,并非小钱就一定适合一次性投入。一次性投入适合在市场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且您对市场走势有较为准确的判断...
资深程顾问 1063
新能源主题基金现在还能买吗?会不会高位站岗?
当前新能源产业已从规模扩张期进入盈利兑现期,投资新能源主题基金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目前新能源板块整体PE约25倍,处于近五年20%分位以下,从整体估值来看不算高,但细分领域分化显著...
盈米基金 2429
国产替代逻辑还能撑半导体基金涨多久?现在进场会不会高位站岗?
国产替代逻辑支撑半导体基金上涨的时间,受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不过当前半导体产业整体仍有较大机遇。现在进场不一定会高位站岗,但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谨慎判断。以下为具体分析:行业现状与国产替代...
易柯雪科技ETF博主 100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6.1万+ 浏览量 2393万+

  • 咨询

    好评 9326 浏览量 3507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45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