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持仓成本价怎么算,有了解的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持仓 持仓成本 股票持仓

股票持仓成本价怎么算,有了解的吗

叩富问财 浏览:2900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持仓成本价是计算投资盈亏的重要参考。通常来说,持仓成本价=(买入总金额+交易相关费用)÷持股数量。其中交易相关费用包含券商收取的规费、过户费等,这些费用会根据您的账户类型和交易情况有所不同。

我可以为你提供适合的开户费率。要是觉得我的解答有帮助,点赞支持一下,点我头像加微信联系我,咱们再深入聊聊投资的事。

发布于2025-11-16 13:26 西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股票持仓成本价的计算方法有几种情况。如果是首次买入,成本价就是买入股票的单价加上交易费用,交易费用包括券商收取的佣金、印花税等。要是后续又进行了加仓或减仓操作,计算就复杂些。加仓时,新的成本价等于(之前持仓的总金额 + 本次买入的总金额)÷(之前持仓的股数 + 本次买入的股数);减仓时,成本价一般不受卖出操作影响,除非卖出后又有新的买卖。

咱们国企券商在这方面优势明显。我们有专业的理财系统,能自动帮你精准计算持仓成本价,还会为你提供详细的成本分析。而且,我们可为你提供合适的开户佣金成本费率。如果你想更好地掌握持仓成本,点赞支持并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

发布于2025-11-16 13:26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股票持仓成本价就是你的买入总成本除以总股数,比如第一次10元买1000股,第二次9元补仓2000股,总成本=(10×1000+9×2000+两次交易手续费)÷3000股。关键要把每次买入的金额和手续费全算进去,系统一般会自动显示持仓成本,但自己核对更清楚。

关于成本计算还有其他疑问,可以加我微信帮你用专业工具分析。我司十大券商之一,能提供成本管理策略和低佣金支持,帮你优化投资效率。觉得回答有用点个赞,需要详细指导直接点头像联系!

发布于2025-11-16 13:26 深圳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股票持仓成本价计算方法分情况。如果是首次买入,成本价就是买入价加上交易费用。要是多次买卖,成本价 =(所有买入金额 + 所有交易费用 - 所有卖出金额)÷ 剩余股票数量。

比如,你多次买卖某股票,按这个公式就能算出成本价。我可为你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觉得解答有用,点赞支持,点我头像加微交流。

发布于2025-11-16 13:26 三亚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成本价为负数是什么意思?
一般成本价指的是持仓证券的参考成本价格,这个是一个参考指标,可以自己调整。
资深顾问邓 41665
您好,请教一下,分批多次买卖的股票,卖出后是按显示的平均成本价算,还是按单次买入的成本价算呢?
你好,账户的成本主要分为买入成本和持仓成本。具体的成本计算方式可以添加我的微信一对一交流。
资深苏经理 9065
持仓股票高送转后,成本价为什么会自动变低?
高送转把股票拆分,如10送10,原10股变20股,股价除权下调,总资产不变,每股成本按比例摊薄。
子茜经理 2126
转户的时候,股票的成本价会按照原来的成本还是转户当天的收盘价算?
一般情况下,办理转户业务时,转入券商的账户中股票成本价大多会默认显示为转户当天该股的收盘价,但这并不代表你实际的持股成本发生了改变。这个显示数值是可以手动修改的,你进入转入券商账户的持...
资深张经理 123
分仓位做T的成本是持仓成本还是单笔买入时的成本价
做T时,券商计算的是【持仓总成本】,不是单笔买入成本。你看到的“成本价”,是把所有买卖合并摊薄后的平均成本
平安喜乐 1862
转户到新券商,原券商的股票持仓成本价会保留吗,哪家券商转户最方便?
转户到新券商,原券商的股票持仓成本价不会保留,新券商会按照当前市场价值重新计算持仓成本。转户过程中需要先在原券商撤销指定交易,再到新券商重新指定。哪家券商转户最方便取决于您所在地区和开...
资深毛经理 33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8.4万+ 浏览量 2861万+

  • 咨询

    好评 1.0万+ 浏览量 648万+

  • 咨询

    好评 1.9万+ 浏览量 794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