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多久可以免征股票分红红利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持股多久可以免征股票分红红利税?

叩富问财 浏览:71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根据现行税收规定,个人投资者持股超过1年的,可暂免征收红利税。具体分档如下:持股1个月以内(含1个月)全额征税,税率20%;持股1个月至1年(含1年)减按50%征税,税率10%;持股超过1年则免征。注意限售股、转增股本等特殊情况可能有不同规则,建议结合自身交易计划提前规划。我可以为你提供适合的开户费率。要是觉得我的解答有帮助,点赞支持一下,点我头像加微信联系我,咱们再深入聊聊投资的事。

发布于20小时前 西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按照现行的红利税征收规则,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分红所得,免征红利税。这里的持股期限是从你买入股票当日开始计算,到卖出股票前一交易日计算持有时长,不是按照分红股权登记日的持有时间单独计算,具体扣税结果以中登结算的实际清算数据为准。

我们是正规持牌证券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投顾团队,会帮你梳理投资规则、规划适合的长期投资策略,同时可为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帮你优化长期投资的交易成本,增厚投资收益空间。如果这份解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点赞支持,想要咨询更多投资问题或是办理开户,点我头像加微添加专属理财顾问。

发布于20小时前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持股满一年就能免征股票分红红利税啦。要是持股时间在一个月以内,分红红利税按20%征收;持股在一个月以上到一年之间,税率是10%。要享受免税得确保持股够一年,但也得结合自身投资策略,别为了免税硬持有不看好的股票,避免错过更好的投资机会。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分红红利税免征时间的解答,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认可我的回答麻烦点个赞,要是你需要专业的持股规划、投资配置指导,或者想办理低佣金账户,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我作为国内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能为你提供专属的一对一服务。

发布于19小时前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咱们A股股票的分红红利税,持股满1年及以上就可以免征啦,不同持股时长对应的税率有明确区分,新手也能轻松理清规则。

具体来说,持股时间是从你买入股票的当日算起,到卖出股票的前一天截止:要是持股不到1个月,分红时会扣20%的红利税;持股在1个月到1年之间,扣10%的税;只有持股超过1年的部分,分红时不用交税。这里要注意哦,是按单笔持仓的时间单独计算的,比如你分两次买同一只股票,每一笔的持股时长会分开核算。另外如果分红后你中途卖出股票,系统会自动根据你实际的持股时长补扣对应的税款,不会提前豁免。

如果咱们想要做好股票投资的细节规划,或者想开个合规靠谱的证券账户申请专属优惠佣金,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有10年的券商服务经验,能帮你梳理清楚相关规则,还能对接专属的服务福利。

发布于19小时前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免征股票分红红利税。若你有开户了解佣金成本费率等需求,可点赞后点我头像加微,我来为你详细说明。

发布于20小时前 三亚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持有股票超过1年,免征股票分红红利税。要是你想了解开户佣金成本费率相关情况,欢迎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记得点赞支持呀。

发布于20小时前 阜新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个人持有 A 股股票,持股期限超过 1 整年(365 自然日以上),分红(现金分红、送红股)免征红利个税(税率 0%

发布于19小时前 重庆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个人持有 A 股股票持股期限超过 1 年,分红红利暂免征个税。
持股≤1 个月:税率 20%
1 个月<持股≤1 年:税率 10%
持股>1 年:红利税 0%
提示:持股时间按买入至卖出前一日自然日计算,卖出股票时统一计税扣税。

发布于19小时前 重庆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在A股市场中,个人投资者想要免征股票分红红利税,需要持股期限超过1年。

根据现行的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股票分红的个人所得税是根据您的实际持股期限来实行差异化税率的。具体分为以下三个档次:




持股期限超过1年: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即免税)。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实际税负为 10%。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实际税负为 20%。

补充注意事项:



持股时间的计算:持股期限是指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上市公司股票之日,至转让交割该股票之日前一日的持续时间。如果您在分红后短期内卖出股票,系统会在您卖出时根据上述规则自动计算并代扣代缴相应的红利税。
先进先出原则:如果您在不同时间分批买入了同一只股票,在卖出或计算持股期限时,系统会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即先买入的股票视为先卖出)来计算您的持股时间。

发布于19小时前 重庆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持股超过1年(含1年),可以免征股票分红红利税。根据中国A股市场的现行规定,个人投资者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其股息红利所得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持股期限 > 1年:
免税。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是国家鼓励长期投资的重要政策。1个月 < 持股期限 ≤ 1年:
税负10%。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持股期限 ≤ 1个月:
税负20%。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关键点提示:计算方式: 持股期限是指从买入股票之日算起,到卖出股票之日的前一日止。遵循“先进先出”原则。扣税时机: 现金分红通常在到账时先不扣税(或预扣),待卖出股票时根据实际持股时长结算补扣;送红股的税款则直接在卖出时扣除。

发布于19小时前 重庆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或挂牌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 1 年,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19小时前 重庆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个人 A 股持股时间超过 1 年,分红红利税全额免征。
三档税率:
持股≤1 个月:税率 20%;
1 个月<持股≤1 年:税率 10%;
持股>1 年:免税。
持股时间从买入日算起,按先进先出核算,税费在卖出股票时结算扣除。

发布于19小时前 重庆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持股期限超过 1 年,分红(现金分红、送红股)全额免征红利税(0 税负)

发布于19小时前 重庆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持股期限‌超过1年‌,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19小时前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红利税按持股时间划分,三档税率分别是多少?
(1)红利税实行差异化征收:持股超过1年免税,持股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持股不足1个月按20%税率。(2)计算方式为:红利税=现金分红金额×适用税率。例如持有某股票1年半后分红10...
小鹿经理 54
股票分红要持有多久才能得到?
股票分红与持股时间长短没有必然联系,关键在于是否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股票。股权登记日是上市公司规定的确定哪些股东有权获得分红的日期。只要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仍持有该公司股票,无论其之前...
银河杨经理 46085
个人投资者持有不同时长的股票,分红红利税的征收标准存在哪些差异?
###红利税三档(2026现行,A股个人)-**持股≤1个月**:税率**20%**(全额计税)-**1个月<持股≤1年**:税率**10%**(减半计税)-**持股>1年**:**免...
欧阳岐金 1320
持股不满一个月卖出股票,分红红利会被扣税,说明扣税规则与影响。
持股不满一个月卖出股票,分红红利需按20%税率全额扣税,税款在卖出时由证券公司代扣。
小思经理来咯 804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中间买的如何算,感谢解答
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持有即可;中途买入,登记日前买入就有分红。
老牛经理熊熊 1413
股票分红再投资(红利再投)划算吗?
对于长期投资者,选择分红稳定、基本面良好、估值合理的公司,分红再投资通常是划算的,能通过复利效应积累财富。但对于短期投资者或公司基本面不佳、估值过高的情况,分红再投资可能不划算,需谨慎...
155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