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除权除息就是上市公司给股东派发现金红利或者送转股票之后,对股价做的调整操作。比如每10股送5股,股价就会按比例往下调,这样能保证公司总市值和股东的持仓总市值基本不变,不会因为分红送股出现股价虚高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记牢股权登记日,只有当天收盘时持有该股票的股东,才能享受分红送股的权益;除权除息后股价看似变低,实际持仓总价值没变化,别盲目觉得捡便宜就买入;还要注意红利税,持股时间越长税率越低,持有满一年可以免缴红利税。
以上是关于股票除权除息的专业解答,我所在的是国内前十大券商,能为您提供专业的股票投资指导,还可以帮您申请低佣金账户。如果觉得回答有帮助请点个赞,想要了解更多股票交易相关细节,欢迎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详细沟通。
发布于2026-6-2 11:40 广州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8630917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