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卖出需要扣税吗?分红税收怎么计算的?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分红卖出需要扣税吗?分红税收怎么计算的?

叩富问财 浏览:10861 人 分享分享

共7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当股票进行分红时,不需要扣除税款。然而,当投资者卖出股票时,需要按照其实际持有的时间来计算税收。具体来说:


如果投资者持有该股票超过一年,则可以免除相应的税收。如果投资者持有该股票的时间在一个月以内,则需要缴纳20%的税收。如果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在一个月到一年之间,则需要缴纳10%的税收。


所以如果投资者想要通过分红收益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可能需要考虑长期持有股票以降低税收负担。另外,具体税收计算方式是分红金额×税率,例如如果分红方案为10派1,持有一万元股票就能分到1千元现金,若持股期限只有一个月,则卖出时收取:1千元*20%,即扣税200元。


好了,如果看完上述我对股票分红卖出需要扣税吗?分红税收怎么计算的?的详细说明,有什么疑问,或者想了解学习更多股票知识,可以及时添加微信联系我,作为行业资深客户经理,用专业给您提供实时可靠的服务!

发布于2023-10-8 17:32 成都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6年

您好,当股票进行分红时,不需要扣除税款。然而,当投资者卖出股票时,还可提供开户后续的服务以及申请超为低的交易手续费,开户需要准备身份证和银行卡,下载券商的APP,支持7*24小时任意时段的申请,


同等资金我毛经理这边的交易佣金是巨低的!!期权1.7元,融资4.99%!ETF万0.5!

发布于2023-10-9 15:30 厦门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PIT Law),股票分红属于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 20%。但是,如果持有股票的时间超过一年,则免税;如果持有时间在一个月至一年之间,则税率为 10%;如果持有时间不足一个月,则税率为 20%。

扣税的时机是在卖出股票时,扣税的计算方法是:

扣税金额 = 现金分红总额 × 税率 + 股票分红总数 × 面值(1元/股) × 税率。

举个例子:
假设投资者持有10000股,上市公司进行 10派3 的现金分红,那么投资者获得现金红利:1000 × 3 = 3000元。

如果投资者卖出的股票持有了 20天,那么需要交个人所得税:3000 × 20% = 600元。
如果投资者卖出的股票持有了 60天,那么需要交个人所得税:3000 × 10% = 300元。

注意:
股票买卖规则是先进先出,出手顺序是按照你持有的顺序来的。
如果持股一年,分红前再加仓,股票分红后卖出股票,只要卖出的数量少于加仓前持有的数量就不会扣税。如果卖出数量大于加仓前的数量或者全部卖出,持股没有满一年部分需要扣个人所得税。

我司两融账户的融资利率业内同比划算,低至5.0%以下,申请账户需满足6个月交易经验,资产50万。满足要求后到券商现场开通或者联系我线上开户。专业度一等1的棒,费用还低,你还考虑什么?     

发布于2024-5-22 15:36 德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入驻7年

股票分红卖出需不需要扣税要看具体分析,您好,2015年9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5]101号),明确2015年9月8日起,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扣税标准如下:

 一、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二、持股1个月至1年的(含1年),税负为10%, 即卖出后需要按分红金额的10%补扣红利税的; 三、持股1个月以内的(含1个月),税负为20%, 即持股不超过1个月卖出后,需要按分红金额的20%补扣红利税;红利税补扣与股票分红及持股时间有关,与您的投资盈亏无关。
(注:红股按每股面值1元计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一般不扣税)
分红扣税什么时候交?
红利税计算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完成, 中登公司于卖出股票的下一交易日开市前将应扣缴红利税数据发送给券商,由券商进行代扣,中登公司规定代扣期限为31个工作日。 在您卖出股票的第二个交易日至31个工作日之间进行股票红利税的补扣,在账户中留存足额的应纳红利税款由我司代扣,扣税时间一般在开市前。 如果是超过31个工作日还未补扣到,后续需要您联系当地税务局或联系上市公司进行补交。

寻找降低投资成本的朋友请联系我!我可以为您办理低佣金账户,让您节省时间和金钱。我们提供专项两融利率优惠4.5个百分点!期权交易成本低至1.7元!股票及可转债均可按成本价执行,十万块交易成本只需0.5元!

发布于2024-6-6 09:55 重庆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身份认证| 入驻3年

您好,股票分红卖出是需要扣税的哦

分红税的计算方法:

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每次分红收入额*相应税率

持股期限在1个月内,实际税负为20%,持股期限在1个月至1年的,实际税负为10%,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免征收。

股票优惠佣金开户随时联系,给您成本价优惠。

发布于2024-7-5 09:39 阿坝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股票分红卖出需要扣税,在我国进行股票交易,就需要开立自己的证券账户,填写好了银行卡和资金银行就可以完成开户,股票开户可以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去证券公司的营业部办理,也可以在网上办理,


不想让高佣金吃掉你的利润?来找我!开户费率低,下放账户直接调

发布于2023-10-16 19:37 乐山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分红送股扣税在股票卖出后下一个交易日晚上清算时扣取,根据持股时间,按以下标准计算红利税:①持股期限小于等于1个月,税负20%②持股期限大于1个月小于等于1年,税负10%③持股期限大于1年,税负0(目前派送红利时,不再预扣5%的红利税)注意

发布于2024-5-31 10:36 阿拉尔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
(1)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时间而定。(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3)税务由券商代扣代缴,无需手动操作。想了解...
小鹿经理 3331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681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如何计算,了解的麻烦说下吧
股票分红的扣税(红利税)与您的持股时间长短直接挂钩,实行差别化税率。以下是具体的计算规则与税率标准:一、持股时间的计算规则起止时间:持股时间从您买入股票成交日(取得股票之日)起算,至您...
珍珠大王驾到 1203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税率三档(现金分红、送红股都按这个)持股≤1个月(含):20%1个月1年:0%(免税)注意:是从买入日算到卖出前一日(自然日),不是从分红日算。
财经小李子 3837
2017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股票分红要交税吗?
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账号是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开通的,佣金是非常的优惠的价位
资深何经理 20568
股票分红后 的当天卖出后再买入同等数量的股票 扣税吗
根据先进先出原则,你这个应该会被扣税的,因为你之前买进去的股票是有具体时间的,不要尝试耍这种小聪明来避红利税。不然你想想为什么会有股票分红前有人选择清仓的说法?
证券百科小罗 15688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