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基金的分红要不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是一样的吗,还是有不同的标准?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场内基金速成指南 基金投资宝典 分红

场内基金的分红要不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是一样的吗,还是有不同的标准?

叩富问财 浏览:229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场内基金分红不需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不一样,有不同的标准。股票分红需要根据投资者持有时间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场内基金分红本身不需要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是因为基金分红已经是基金税后利润的分配了,税费已经提前处理完毕,不需要投资者再额外缴税。

查询持仓的分红方式
1打开你开户券商的交易APP,登录证券账户后找到持有的场内基金持仓
2点击进入该基金的详情页面,查看当前设置的分红方式
3确认分红到账的时间安排,提前做好资金规划

核对分红到账金额
1等到分红权益登记日之后,查看分红的到账通知
2核对现金分红到账的金额,确认是否有不合理的扣减
3如果是选择红利再投资,核对增加的基金份额数量是否正确

对比不同品种的扣税规则
1如果同时持有股票和场内基金,分别查看两者分红的记录
2核对两者分红的扣税情况,直观感受规则差异
3后续做投资计划的时候,结合扣税规则调整配置比例

咨询官方确认细节。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不扣税仅针对个人投资者,如果你是企业投资者,需要按照相关税法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规则和个人投资者不一样。
举例说明:你持有1万份某场内股票型基金,每份分红0.1元,你总共可以获得1000元现金分红,这1000元会全额打到你的证券账户,不会扣除任何税费,如果你持有同等金额的股票分红,就需要根据你的持有时间按对应规则扣税。

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投资场内基金可以享受合规范围内的优惠佣金费率,不管是你想投资ETF、LOFA这类场内基金,还是配置股票资产,都能帮你申请合适的费率方案,收费透明无隐形消费,如果你近期有场内投资开户调佣的需求,欢迎点我头像添加专属理财顾问咨询,要是本次解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点个赞支持一下~
发布于2026-9-15 19:53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537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扣税最新规则,有了解的吗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股票分红扣税最新规则”这个问题。A股分红扣税实行差别化政策,根据持股时间长短决定税率。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税率为20%;持股在1个月以上至1年的,税率为10%;...
刘经理 1025
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
(1)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时间而定。(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3)税务由券商代扣代缴,无需手动操作。想了解...
小鹿经理 3306
2017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股票分红要交税吗?
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账号是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开通的,佣金是非常的优惠的价位
资深何经理 20555
股票分红扣税的金额是否会因为分红方式(现金分红、股票分红)不同而有所差异?
股票分红扣税的金额会因分红方式不同而有所差异。现金分红直接按照分红金额,根据持股期限对应的税率计算应纳税额。例如,现金分红1000元,持股期限在1-12个月,扣税1000×50%×20...
资深张经理 1952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如下: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含1年):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3、持股期限超过1...
资深小元经理 31311
股票分红的分类、扣税规则、持股时间计算标准及免税条件?
您好,A股股票分红分为现金分红、送股、转增股本三类,三类分红的计税规则、权益性质存在差异,监管明确了统一的持股时间计算标准、阶梯扣税规则和免税条件,是投资者交易实操和合规税务的核心知识...
资深小童经理 1255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