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ETF分红要交个人所得税吗?会扣手续费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个人所得税 手续费计算器 ETF投资宝典 分红 场内ETF

场内ETF分红要交个人所得税吗?会扣手续费吗?

叩富问财 浏览:1075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场内ETF分红不要交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通过证券账户买卖A股市场主流的境内股票ETF(如沪深300ETF、行业ETF等),其分红(现金分红)目前免征个人所得税,且在分红发放时不会扣除手续费,这是基于现行财税政策的优惠。


场内ETF的现金分红不会收取手续费,分红的资金会直接发放到你的证券账户中。如果您是在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ETF,交易时只需要支付正常的交易佣金(和买卖股票的费用一致),和分红本身无关。


对于投资A股ETF的普通个人投资者,您可以完全放心,分红无需缴税,也不会在分红时被扣任何手续费。您的投资成本主要集中在买卖时支付的交易佣金(应选择低费率券商)和基金每日计提的管理费、托管费(应选择费率低的ETF)上。


以上是有关“场内ETF分红要交个人所得税吗?”的解答,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点击右上角添加我的微信详细沟通,祝投资愉快!

发布于2026-4-9 14:26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场内ETF分红不要交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通过证券账户买卖A股市场主流的境内股票ETF(如沪深300ETF、行业ETF等),其分红(现金分红)目前免征个人所得税,线上开户可联系我,佣金低优惠多,老牌上市券商值得信赖!

发布于2026-4-9 14:27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场内ETF分红不要交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通过证券账户买卖A股市场主流的境内股票ETF(如沪深300ETF、行业ETF等),其分红(现金分红)目前免征个人所得税,每家证券公司都拥有自己的低佣金渠道,一般在网上开户的佣金都会比较低。建议先联系客户经理协商好佣金再开户。开户手续费可以找客户经理协商的哦,不同的证券公司的经营政策不同,提供的佣金调整的限制也不同。欢迎随时找我咨询任何业务相关问题,我处佣金便宜,还把杂费给包含在内的。我处佣金保证是很低的!


     

发布于2026-4-9 14:42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场内ETF分红不要交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通过证券账户买卖A股市场主流的境内股票ETF(如沪深300ETF、行业ETF等),其分红(现金分红)目前免征个人所得税,我们是上市券商,欢迎咨询,找我开户佣金极低,欢迎加我。

发布于2026-4-9 14:32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是的,场内ETF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持有期限不同,税率有所区别:持有超过1个月至1年部分按10%税率,超过1年部分免税。分红时由券商直接代扣代缴,不会额外收取手续费。如果您对ETF投资或税务规划有兴趣,可以添加我的微信,我作为客户经理可以为您详细介绍相关投资策略和税务优化方案,并协助您开通账户。股票开户一般都是选择上市券商的,佣金低的券商不多,首先问清楚是净佣还是全佣,包含了规费和过户费总的是多少!!

现在开户不看资金情况,找我能直接做到你想要的低佣金!!

发布于2026-4-13 15:35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ETF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持有期限不同,税率有所区别:持有超过1个月至1年部分按10%税率,超过1年部分免税。分红时由券商直接代扣代缴,无需自行申报。

ETF分红本身不扣手续费,但分红到账后卖出股票会产生交易佣金。网上开户默认佣金通常是万三,但我司可以根据您的资产情况申请更具竞争力的费率,您可以添加我的微信详询具体条件。

如果您对费率或开通相关业务有兴趣,可以添加我的微信,我作为客户经理可以为您详细介绍我司的服务和根据您的情况申请优惠,并协助您完成全程手机开户。佣金是可以与客户经理协商进行调低的,你如果想开户的话你可以下载APP然后把身份证和银行卡带好就可以手机上办理,佣金可以降低找我办理直接成本价!!

发布于2026-4-13 15:42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ETF 分红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ETF分红个人投资者暂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该税收优惠具备明确政策依据,整体符合证券行业统一监管规范,普通投资者可正常享受ETF分红免税政策。从实操层面来看,ETF分红来源于持仓成分股...
资深李经理 67
交易结束提现交个人所得税吗?是先交个人所得税才能提现到账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是否缴税:A股股票买卖差价目前免征个人所得税;但若取得分红,持股≤1个月按20%全额、1-12个月按10%、>1年免税。基金、可转债、北交所等品种也按此原则执行。期货、外汇、境外证...
首席常经理 2356
炒股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是怎么算的?
炒股不要交个人所得税一定要认准是正规公司渠道开户
首席王老师 42354
ETF 分红需要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您好,个人投资者持有境内A股、债券类ETF获得分红,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仅港股通标的ETF分红会由基金代扣对应红利税费。境内宽基、行业、国债类ETF分红适用免税政策,依据现行财税文件,...
资深王经理 145
基金投资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基金投资不交个人所得税,优惠佣金账户的开通方式有很多,基本上是先和客户经理沟通佣金,扫描客户经理渠道二维码办理股票账户,具体可在办理股票账户前提前联系客户经理。开户得要找佣金低的券商!...
资深刘经理 430
炒股赚的钱要交个人所得税吗?需要自己主动申报吗?
您好,个人炒股赚的钱分情况交税,普通A股二级市场买卖差价暂免个税,分红与限售股、境外股票需按规缴税,可通过券商官方APP在线客服、线下营业部、合规公众号3句话财道三类渠道对接正规客户经...
首席王老师 79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