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ETF分红要交个人所得税吗?会扣手续费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个人所得税 手续费计算器 ETF投资宝典 分红 场内ETF

场内ETF分红要交个人所得税吗?会扣手续费吗?

叩富问财 浏览:1077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场内ETF分红不要交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通过证券账户买卖A股市场主流的境内股票ETF(如沪深300ETF、行业ETF等),其分红(现金分红)目前免征个人所得税,且在分红发放时不会扣除手续费,这是基于现行财税政策的优惠。


场内ETF的现金分红不会收取手续费,分红的资金会直接发放到你的证券账户中。如果您是在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ETF,交易时只需要支付正常的交易佣金(和买卖股票的费用一致),和分红本身无关。


对于投资A股ETF的普通个人投资者,您可以完全放心,分红无需缴税,也不会在分红时被扣任何手续费。您的投资成本主要集中在买卖时支付的交易佣金(应选择低费率券商)和基金每日计提的管理费、托管费(应选择费率低的ETF)上。


以上是有关“场内ETF分红要交个人所得税吗?”的解答,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点击右上角添加我的微信详细沟通,祝投资愉快!

发布于2026-4-9 14:26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ETF 分红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ETF分红个人投资者暂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该税收优惠具备明确政策依据,整体符合证券行业统一监管规范,普通投资者可正常享受ETF分红免税政策。从实操层面来看,ETF分红来源于持仓成分股...
资深李经理 67
交易结束提现交个人所得税吗?是先交个人所得税才能提现到账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是否缴税:A股股票买卖差价目前免征个人所得税;但若取得分红,持股≤1个月按20%全额、1-12个月按10%、>1年免税。基金、可转债、北交所等品种也按此原则执行。期货、外汇、境外证...
首席常经理 2356
炒股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是怎么算的?
炒股不要交个人所得税一定要认准是正规公司渠道开户
首席王老师 42354
ETF 分红需要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您好,个人投资者持有境内A股、债券类ETF获得分红,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仅港股通标的ETF分红会由基金代扣对应红利税费。境内宽基、行业、国债类ETF分红适用免税政策,依据现行财税文件,...
资深王经理 145
基金投资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有没有有经验的说一下
基金投资不交个人所得税,优惠佣金账户的开通方式有很多,基本上是先和客户经理沟通佣金,扫描客户经理渠道二维码办理股票账户,具体可在办理股票账户前提前联系客户经理。开户得要找佣金低的券商!...
资深刘经理 430
炒股赚的钱要交个人所得税吗?需要自己主动申报吗?
您好,个人炒股赚的钱分情况交税,普通A股二级市场买卖差价暂免个税,分红与限售股、境外股票需按规缴税,可通过券商官方APP在线客服、线下营业部、合规公众号3句话财道三类渠道对接正规客户经...
首席王老师 79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