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除息日是什么意思,想问一下高手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除息 除权 除权除息

除权除息日是什么意思,想问一下高手

叩富问财 浏览:1110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除权除息日就是上市公司分红派息、送转股时,将股票权益从股价中扣除的特定日子。简单说,这天买入股票的人,是拿不到本次分红或配股的;而在这天之前持有股票的人,才能享受这些权益。比如股价10元,每股分红1元,除息日当天开盘价就会调整为9元。

以上是关于除权除息日的解释,希望帮您理解。我司作为十大券商之一,提供专业的股票投资服务与清晰的交易规则解读。如果解答对您有帮助可以点个赞,如需进一步咨询或需要低佣金账户服务,欢迎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给您一对一专业支持。

发布于2026-3-6 11:09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该卖出吗?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是否卖出,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从股价变化角度看,除权除息后股价会因分红或送股等进行调整。如果公司业绩良好、发展前景乐观,市场可能对其除权除息后的股价有填权预期,即...
陈经理 28367
如何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除权除息日前后的股价走势通常有什么特点?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在分红或送股时进行的调整,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很简单。如果是现金分红,用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每股分红金额;如果是送股或转增股本,用前一天的收盘价除以(1+送股比例)。比...
资深小元经理 14288
老师好,请问在除权除息日卖出股票,该如何操作?
以在当天卖出股票,开户只需要下载交易软件,提前备好开户需要的投资者本人支持的银行卡,身份证,按照具体的开户步骤进行。低佣就是我司核心竞争力,就那么一点点不同,欢迎比较!
资深黄经理 7449
老师好,买入银行股。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去买,还是除权除息日之后第2天去买股价是比较低的?谢谢!
除权除息日当天和之后第二天的股价谁更低,这可不好直接判断。除权除息日当天,股价会根据分红派息的情况进行调整,一般会有所降低。不过,当天股价还会受市场整体行情、投资者对该银行股的预期等因...
资深赵经理 1668
股票的除权除息日是好是坏,新手小白求帮忙
对于新手小白来说,首先要明确一个核心结论:除权除息本身是一个中性事件,它既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也不是股票暴跌的“坏事”。它只是股票市场为了维护公平而进行的一种常规的会计和价格调整...
欧阳岐金 177
我来问问,除权除息日是什么意思哪个好呀?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不再享有分红送股,股价会按分红比例下调,账户总资产基本不变。
老牛经理熊熊 162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