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存托凭证”分红的“扣税时间”是何时?与普通股一样在卖出时补扣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普通股】答疑 分红

A 股 “存托凭证” 分红的 “扣税时间” 是何时?与普通股一样在卖出时补扣吗?

叩富问财 浏览:359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A股“存托凭证”分红的扣税时间和普通股不太一样。普通股一般是在卖出股票时根据持股期限补扣红利税。而存托凭证在分红派息时,就会由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或深圳分公司按照上市公司的代扣税款通知,对个人投资者代为扣缴税款。

不过,对于持有存托凭证的个人投资者,如果其持股期限达到一定标准,后续是可以申请退税的。简单来说,存托凭证扣税在分红时先扣,不像普通股那样在卖出时补扣。

我们能为您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这或许能帮您在投资中节省成本。要是觉得我的解答对您有帮助,就点个赞支持一下,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我会为您提供更详细的服务。

发布于2025-12-31 17:54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4124
听说股票分红要扣税,具体怎么扣?对我的收益影响大吗?
股票分红确实需要扣税,具体的扣税规则如下: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照分红金额的20%征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暂减按分红金额的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首席黄顾问 15105
什么是存托凭证ADR?什么是存托凭证ADR?
存托凭证(DR)是外国公司在本国证券市场发行的、代表其海外基础证券权益的可交易凭证,方便本国投资者买卖。常见类型如ADR(美国存托凭证),代表非美国公司在美国市场交易,让投资者不用跨境...
老牛经理熊熊 1442
买股票是怎么扣手续费的?100股扣5元那500股1000股怎么扣的
您好:优惠佣金的申请必须通过客户经理渠道,寻求超低成本价佣金开户服务,张经理将是您的首选,若有需求,不妨与张经理取得联系。股票交易手续费主要分为:1、印花税是由国家强制征收的,不是买卖...
首席张经理 5084
ST标识的股票涨跌限制和普通股一样吗?
不一样,主板、创业板的ST、ST风险警示个股日常涨跌幅固定*±5%**;普通主板A股±10%,注册制创业板、科创板正常股票±20%。新规下ST股即便身处注册制板块,依旧统一执行5%涨跌...
安经理 504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人了解吗?
你好,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而非股票总额。联系我,成本价佣金无门槛,小资金也能享受尊贵体验。港股通佣金再创新低!
首席卢经理 310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