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的时候,红利税是怎么扣的,和普通股票分红扣税一样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融资入门 【普通股】答疑 分红 融资买入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的时候,红利税是怎么扣的,和普通股票分红扣税一样吗?

叩富问财 浏览:207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和普通自有资金买入的股票是一样的,红利税都是按照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异化收取,不会因为是融资买入就改变扣税规则。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适配融资投资的成本需求。

确认自己的持股期限
1 打开交易软件的持仓页面,找到融资买入的这只分红股票,记录买入成交日期
2 对比股权登记日的日期,计算实际持股时长
3 按照持股时长对应好差异化红利税的收取标准,提前预估扣税金额

查看红利税扣除流程
1 分红到账日的时候,先查看现金红利的到账金额,一般来说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免征收红利税,会全额到账
2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红利税会全额先暂免代扣,在你卖出股票的时候再补扣
3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同样也是卖出股票时再补扣

卖出股票后核对补扣金额
1 卖出该股票后,查看账户中的资金流水,核对红利税补扣金额是否和计算的一致
2 如果发现金额不符,记录对应的交易和分红信息
3 联系开户券商的客服核对明细,确认扣税是否有误

咨询官方确认细节。
需要注意的是,红利税计算持股时间的时候,是从你的买入成交日开始计算,一直到卖出成交的前一日截止,和你是否融资买入没有关系,也不会叠加其他持仓的持股时间。
举例说明:你用融资买入一只股票,买入后持有半年卖出,刚好赶上分红,你的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红利税就按照10%的税率扣除,和你用自有资金买入的同一只股票分红扣税标准完全一致。

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不仅可以提供优惠的融资利率,还能帮你梳理两融交易中的各类税费规则,帮你控制融资交易的综合成本,如果你有新开低佣金两融账户的需求,欢迎点我头像添加专属理财顾问咨询,要是本次解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点个赞支持一下~
发布于2026-9-15 20:33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股时间是如何计算的?
股票分红红利税的持股时间计算,核心逻辑是"按自然日计算、卖出时触发扣税、先进先出原则"。下面为你详细拆解:一、持股时间的起止点起点:买入成交日从你买入该笔股票的成交日当天开始计算(注意...
欧阳岐金 926
股票分红的时候红利税是什么时候扣除
股票分红的红利税并不是在分红资金到账时扣除的,而是在您卖出该股票时进行扣除。A股市场的红利税实行的是“差异化阶梯税率”政策,核心原则是持股时间越长,税率越低,以此来鼓励长期价值投资。具...
欧阳岐金 2533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之后,红利是直接到自己的账户还是会先抵扣融资负债,扣税规则和普通账户一样吗?
不同券商的处理规则会有区别,大多券商默认红利会直接发放到你的融资融券账户可用资金中,不会自动抵扣融资负债,少数支持自动还款的账户可以提前设置自动抵扣,融资买入股票的扣税规则和普通账户完...
资深张经理 226
2017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股票分红要交税吗?
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账号是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开通的,佣金是非常的优惠的价位
资深何经理 20572
就是股票分红之后,如果就是不满一个月卖掉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
在股票分红之后,卖出股票的扣税方式与分红金额无关,而是按照卖出时的股票总额进行扣税。具体来说,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卖出股票时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资本利得税是根据卖出股票的收益额...
资深杨经理 4208
融资买入的股票现金分红时,红利税是怎么扣的?持股时间是从融资买入当天开始计算吗?
融资买入的股票现金分红,红利税的扣取规则和普通自有资金买入的股票规则一致,都是按照持股时间长短来差异化扣税,持股时间从融资买入成交的当天开始计算。第一步:确认持股时间区间从融资买入股票...
资深张经理 261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