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5-11-12 03:24 三亚
+微信
发布于2025-11-12 03:24 三亚
+微信
港股除净日当天或之后买入的股票是不能参与本次股息派发的。想要拿到股息,得在除净日前一天(含)买入并且持有到股权登记日,因为股息权登记是以除净日前一天收盘后的持股名单为准的。港股一般除净日和股权登记日是同一天,所以买入的时间点一定要卡准。
实际操作中注意两个细节:一是股价在除净日当天会自动扣除分红金额,可能出现“低开”现象;二是如果短期为了股息买入,要考虑税费和波动风险。关于港股通交易佣金和具体操作,可以给您港股通净佣万0.5的低费率方案,前十大券商团队协助把控交易节点。如果对规则还有疑问,点赞后点我头像加微信,一对一帮您拆解案例!
发布于2025-11-12 03:24 广州
+微信
发布于2025-11-12 03:24 西安
买入股票后,为什么有时候显示已委托但未成交?
委托买入股票没成交,钱什么时候退回来?
开户成功后,通常需要等待多久(如 T+1 日)才能正式买入股票或参与申购新股?
买入股票后,当日能否立刻卖出该标的?
分红除权除息日买入股票,能否享受本次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