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出股票也要收费吗?每笔交易都要收5元最低佣金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佣金收取标准一览表 股票卖出注意事项 最低佣金

卖出股票也要收费吗?每笔交易都要收5元最低佣金吗?

叩富问财 浏览:3897 人 分享分享

3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卖出股票确实需要收费,主要涉及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三部分。其中印花税是卖出时单边收取,按成交金额的万5计算;佣金是买卖双向收取,大部分券商默认佣金是万3左右,不足5元时按5元收取。至于“每笔都收5元”的情况,主要是因为默认佣金较高或交易金额较小,低佣金账户可能会调整最低收费规则,但具体得看券商政策。

股票交易费用的具体构成
1、佣金:买卖双向收取,默认费率通常是万3,每笔交易如果按比例计算不足5元,就会按5元收取;
2、印花税:国家统一规定,仅卖出股票时收取,费率是成交金额的万5,这部分所有券商都一样;
3、过户费:买卖都要收,费率是万0.1,由中登公司收取,属于固定成本。

关于降低交易费用,我们能帮您对接低佣金开户渠道,减少每笔交易成本!需要了解具体券商政策或办理低佣账户,点击右上角添加微信详细沟通,也可关注公众号“3句话财道”,获取最新交易费用说明和低佣开户指南。

发布于2025-10-29 10:27 苏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佣金不足五元是按照五元收取的,卖出股票确实需要收费,主要涉及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三部分。其中印花税是卖出时单边收取,按成交金额的万5计算。我司上市券商,佣金低、通道快、服务好,开户还送新客理财大礼包!!

发布于2025-10-29 10:29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你好,每笔交易都是五元佣金收费起的哦,卖出股票确实需要收费,主要涉及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三部分。其中印花税是卖出时单边收取,一般都是默认万三,开户直接网上办理准备好身份证和银行卡即可!现在开户,全国不限时间不限地点,随时随地可以办理开户!!!

发布于2025-10-29 10:30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免五的意思是每笔交易不用收5元了吗
目前券商的开户手续费默认在万3,您申请开户的渠道不同,也会影响到手续费,低佣金账户要在线找客户经理申请办理的哦,记住不要直接在官网开户,官网开户不享受优惠的开户佣金。现在开户比较建议您...
资深小陆经理 11697
为什么买入股票和卖出股票要收的手续费不一样呢?具体都要收哪些费用啊?
卖出比买入多一个印花税,印花税是国家收取的,现在很多业务都可以网上开通了包括开户也是在网上办理,想要佣金比较低你可以提前与客户经理协商好的,我们的这边佣金低到无敌!不怕对比!...
刘经理 10524
为什么券商都要收5元最低佣金?有没有券商免5元手续费?
股票开户没有调整交易费用是万2.5,每家证券公司安排的手续费标准都是有差别的,提前预约好线上的开户经理进行佣金的协商和沟通,再申请办理低佣金股票账户。现在开户准备好银行卡和身份证就可以...
资深小陆经理 2603
卖股票最低收费是多少?卖出股票手续费是按比例收的吗
网上开户的交易佣金默认在万三左右,各家营业部的佣金费率标准都有一定差异,佣金并不是固定的,VIP低佣金账户是可以通过证券公司的开户经理进行申请的,开户经理会参考投资者的交易频率设置合适...
资深杨经理 2286
股票低佣开户链接怎么申请才正规,最低佣金收费标准是什么
想要获取低佣金,一般需要联系客户经理。股票开户交易费用是在万三上下,一般情况下,大额交易或是频繁交易的投资者是可以申请调低佣金的,新手开户建议提前在网上预约客户经理协助开户,这样开出来...
资深苏经理 885
最低佣金能到多少。最低佣金开户入口在哪,怎么进?
一般开户的手续费都是在万三左右,国内各家证券公司营业部的交易佣金给的都不一样,开户之前可以提前联系线上客户经理进行协商沟通您的佣金费率,因为线上客户经理是有优惠权限的,可以为您办理一个...
资深小陆经理 106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