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分红扣税吗?谢谢解惑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ETF投资宝典 分红

etf分红扣税吗?谢谢解惑

叩富问财 浏览:12069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分红是否需要扣税,取决于投资者所在的国家和地区。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税收政策。以下是一些国家和地区的ETF分红税收政策:

1. 中国:根据中国现行的税收政策,ETF分红不需要扣税。但是,如果投资者在持有ETF期间产生增值收益,在卖出ETF时,需要按照资本利得税的规定缴纳所得税。

2. 美国:在美国,ETF分红需要按照所得税的规定纳税。具体税率取决于投资者的纳税等级和持有ETF的时间长度。短期资本利得税(持有期为一年或更短)税率较高,而长期资本利得税(持有期为一年以上)税率较低。

3. 加拿大:在加拿大,ETF分红需要按照投资者的边际税率纳税。然而,如果投资者持有ETF的时间超过30天,可以享受优惠的税收待遇,即只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而不需要缴纳股息税。

4. 英国:在英国,ETF分红需要按照所得税的规定纳税。具体税率取决于投资者的纳税等级。此外,英国还引入了税收抵免政策,允许投资者从应税收入中扣除一定比例的ETF分红。

总的来说,ETF分红的税收政策因国家和地区而异。投资者在投资ETF时,需要了解自己所在地的税收政策,以便在投资决策中充分考虑税收因素。


以上就是我的介绍,如果您这边还有问题需要咨询可以点我头像加我微信,24小时在线。

发布于2023-12-18 10:17 徐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4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港股通分红是否需要扣税?税率是多少?
结论:港股通分红一定会扣税;内地个人投资者标准税率20%,少数红筹股综合税率可达28%;和持股时间长短无关,没有A股那样“持有满1年免税”的优惠。一、个人投资者(港股通)税率H股(内地...
证券董经理 3471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税率三档(现金分红、送红股都按这个)持股≤1个月(含):20%1个月1年:0%(免税)注意:是从买入日算到卖出前一日(自然日),不是从分红日算。
财经小李子 846
听说股票分红要扣税,具体怎么扣?对我的收益影响大吗?
股票分红确实需要扣税,具体的扣税规则如下: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照分红金额的20%征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暂减按分红金额的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首席黄顾问 15105
股票分红后继续买入第二天卖出扣税吗?,帮忙解答下,谢谢
1、分红后新买仓位次日卖出:只收印花税,无红利税。2、有原有分红底仓:卖出优先算老股(先进先出),底仓持有<1月扣20%红利税、1月~1年扣10%、满1年免税。
老牛经理熊熊 394
融资买的股票分红扣税怎么算?和普通账户的扣税规则一样吗?
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和普通账户自有资金买入股票的扣税规则是完全一致的,扣税标准根据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来确定,不区分是自有资金买入还是融资资金买入。持有股票时间不满一个月的,分红所得...
资深张经理 187
我想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才不扣税?
你好亲,股票分红扣税,是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如果想要做到不扣税,需要持有该股票一年以上即可;扣税标准如下: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
你的客户经理 3421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