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的股票分红扣税比例是多少,比A股分红扣税高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港股通新手秘籍 分红

港股通的股票分红扣税比例是多少,比 A 股分红扣税高吗?

叩富问财 浏览:201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直接回答: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分红会按照20%的比例扣除红利税;如果是A股分红,会根据投资者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异化扣税,持股满1年的分红免税,持股满1个月不满1年扣10%,持股不满1个月扣20%,整体来看港股通的分红扣税比例通常比长期持股的A股分红扣税更高。

第一步:查询对应持仓的扣税规则
1打开交易APP,找到港股通持仓的分红派息公告
2查看公告中注明的扣税说明,确认基础扣税比例
3对比自己A股持仓的分红扣税记录,明确两者差异

第二步:核对实际到账分红金额
1分红到账后,打开账户的交割单或资金流水板块
2找到分红到账的记录,计算实际扣税金额,确认是否符合对应扣税比例
3如果对扣税金额有疑问,整理疑问点联系开户券商客服核实

第三步:提前规划持仓策略适配扣税规则
1如果更看重分红收益,结合扣税规则,调整港股通和A股的持仓配置比例
2长期持股布局分红的话,可以优先考虑符合差异化扣税规则的A股长期持仓
3如果选择港股通高分红标的,提前把扣税成本计算进投资预期收益中

咨询官方确认细节。
需要注意的是,港股本身还有其他收费项,除了分红扣税,港股通交易还会收取跨境交易相关费用,计算投资成本的时候要把这些都考虑进去,不要只计算分红扣税一项。
举例来说,你通过港股通获得1000元的分红,会直接扣除200元红利税,实际到账800元;如果你持有满1年的A股获得1000元分红,就能全额拿到分红,没有扣税,对比下来差异就很明显。

我们可为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也能帮你梳理港股通、A股各类交易的收费和扣税规则,帮你做好投资成本测算,如果你有新开户或者咨询各类投资规则的需求,欢迎点我头像添加专属理财顾问咨询了解,别忘了点赞支持哦。
发布于2026-9-12 13:01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港股通的股票分红扣税比例是多少,持有超过一年会不会免税?
内地个人走港股通买港股,红利税统一20%代扣,没有持股时间梯度优惠,持有再久也不会免税,这点和A股完全不一样。H股:直接扣20%红利税,分红到账前就扣除。红筹、境外注册的标的:部分会先...
首席黄顾问 562
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
(1)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时间而定。(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3)税务由券商代扣代缴,无需手动操作。想了解...
小鹿经理 3331
股票分红扣税最新规则,有了解的吗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股票分红扣税最新规则”这个问题。A股分红扣税实行差别化政策,根据持股时间长短决定税率。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税率为20%;持股在1个月以上至1年的,税率为10%;...
刘经理 1043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增米经理 4954
港股通持有港股分红扣税比例,和直接香港券商开户持股税收标准是否相同
您好,港股通持股分红扣税与香港本地券商直接开户持股的税收标准不一致,具体规则拆解如下:(1)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渠道持股分红计税规则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中国结算统一代扣代缴20%红利个...
资深小童经理 1477
港股通持有个股现金分红实际扣税比例,以及分红资金到账清算时间规则
您好,港股通持仓个股现金分红扣税比例与资金到账清算规则完整拆解如下:(1)核心逻辑税费层面: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获取现金分红,统一按20%扣缴红利个人所得税,不执行A股按持股时间阶...
资深小童经理 906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