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股市中除权和除息有什么区别?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除息 除权 股市必备工具

请问股市中除权和除息有什么区别?

叩富问财 浏览:7104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除权”是指上市公司欲进行分红送股或者增资扩股,在股票除权日须对该股票的除权后价格进行重新确定和计算。用xr表示除权.“股票除息”是当发行公司要把现金股利分配给股东时,股票的市价扣除掉配发给股东的股息。xd表示除息.除权除息就是权息同时除去,dr为权息同除.如某股10送3,同时10派2时就要权息同除。“除权”是上市公司的股份经送股或转增股本后,总股本增多,每股收益相对送增股本以前摊薄,股价随即降低,形成除权缺口。缺口是技术分析的重要研究对象,对股价的未来走势的研判有相当重要的作用。除权缺口是缺口形态的一种,有其自身的特点。上市公司送增股本,是对股东的回报,但这种回报对股东来说又是一种强制再投资行为,因而股票在除权时的价格,决定了股东再投资的成本,此时对股东来说是被动选择价格的。此时的股票价格又同股票除权前后的变化状况密切相关。股票除权前后的价格变化往往较大,这就给研判这段行情的股民提供短期的重要机会。

发布于2018-11-13 15:29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上市公司进行分红后,除去可享有分红、配股权利,在除权、除息日这一天会产生一个除权价或除息价,除权或除息价是在股权登记这一天收盘价基础上产生的,根据深、沪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计算办法具体如下:

除息价的计算方法为:除息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所派现金

除权价计算分为送股除权和配股除权,送股除权计算方法为:

送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1+送股比例)

配股除权价计算方法为:

配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配股价×配股比例)/(1+配股比例)

有送红、派息、配股的除权计算方法为:

除权价=(收盘价+配股比例×配股价-每股所派现金)/(1+送股比例+配股比例)

发布于2018-11-13 15:30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一个股票遇到除权除息的时候,股民一般不需要做任何操作。如果是前期曾被炒作的高送转概念股,持有的话有一定风险。除权除息日是指上市公司发放股息红利的日子,股权登记日下一个交易日即是除权除息日。

发布于2018-11-13 16:08 成都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547位专业顾问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权后股价为什么会出现直接下跌?
您好!“除权除息”是股票市场中非常核心的一个机制。很多投资者在分红后会看到股价突然大幅下跌,从而产生恐慌,但实际上这并非真实的亏损。为了让您彻底弄懂这个概念,我将从核心定义、下跌原因、...
资深吴经理 1572
什么是“除权除息”,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突然下跌?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时,交易所对股价进行的强制性价格调整,其中除息针对现金分红,除权针对送股、转增股本,当两者同时发生则为DR;分红后股价看似突然下跌,并非真实亏损,而是因为公司...
2828
如何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除权除息日前后的股价走势通常有什么特点?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在分红或送股时进行的调整,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很简单。如果是现金分红,用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每股分红金额;如果是送股或转增股本,用前一天的收盘价除以(1+送股比例)。比...
资深小元经理 14191
什么是股票除权,它和除息的核心区别是什么?
除息:因为公司给你发了现金,股价要减去这部分现金价值。除权:因为公司给你送了股票,股价要按股本扩张比例打折。
平安喜乐 505
分红、除权除息是怎么回事,散户能赚到吗?
您好,分红:是公司把钱(或股票)发给你的“发钱”动作。我司有专业的投顾团队,如需要可以点击咨询,很荣幸为您解答!
顾经理 1758
股市中的"除权除息""配股""送股"是什么意思?
您好,是一种分红的方式!您在登记日前登记就行了,开户手机上几分钟就可以办理好的,交易佣金我司是给您说到成本价就是做到成本价的,业内良心!
首席南经理 858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