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券商etf可以打新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打新必备资料包 ETF投资宝典 2025合规券商名单

持有券商etf可以打新吗?

叩富问财 浏览:6548 人 分享分享

6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给您回复,场内基金市值是可以算做打新市值的。
选择证券公司开户主要需要考虑是否正规、从业人员信息是否可查、佣金标准、投研能力等,需求不同选择不同,开户流程如下:
(1)下载券商app
(2)上传身份证
(3)填写资料
(4)风险测评
(5)视频认证
(6)完成回访问卷
预祝您投资愉快,财源广进!
上市券商竭诚为您服务,投顾一对一,立即拥有超低佣账户

发布于2022-3-29 16:41 上海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买etf不可以打新股。基金市值不能申购新股,必须要有新股对应市场的股票持仓,根据投资者持仓股票市值配售新股。基金市值指的是基金市场价值,也就是流通价值。一般来说净值决定市值,但两者也存在背离的情况。新股配售是指在新股发行时,将一定比例的新股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根据持有上市流通证券的市值自愿申购新股。
打新股是指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申购新股必须在发行日之前办好上海证交所或深圳证交所证券账户。两个交易所公布的资金申购上网定价发行的流程基本一致。申购当日,投资者要根据发行人发行公告规定的发行价格和有效申购数量缴足申购款,进行申购委托。如投资者缴纳的申购款不足,证券交易网点不得接受相关申购委托。每个账户申购同一支新股,只能申购一次,不包括基金、转债。重复申购,则只有第一次申购是有效的。

以上就是我的答复,如果还有疑问可以联系我,我随时为你解答!

发布于2022-3-29 17:31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该回答已获得13个赞同
您好,持有券商etf可以打新吗?

ETF持仓不可以用来打新股。打新股分为网上打新和网下打新,需要的市值必须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投资者持有的ETF、封闭式基金、B股股份、债券以及将来持有的优先股等市值,不计入新股申购额度所需的市值当中。

新股申购标准:
1、申购标准目前,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的投资者才能参与新股申购。
2、申购额度上海市场配额和深圳市场配额是独立分开的,有上海申购额度才能申购上海的新股,深圳也一样。而且,假如一天发行多个新股,额度是可以反复用的,所以可以每个都打。

以上就是对此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您,想办理股票开户您可以随时咨询,这边全程为您服务,最后祝您投资愉快!

发布于2022-3-29 17:01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3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打新额度所需的市值只算非限售A股股票的市值,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信用证券账户的股份市值,不包括B股、债券、基金、其他限售A股的市值、三板股票市值、优先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而券商etf属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因此,持有券商etf不能打新股。

需要注意的是,新债是信用申购,即投资者打新新债无需市值,因此,持有券商etf能打新新债。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本人从业多年,已为很多股民朋友申请到了很低的交易佣金,找我开户,A股、期权,融资融券,可转债都可以做到极低的,为您节省更多交易费用!

发布于2022-3-29 16:06 哈尔滨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基金的市值不算打新的市值的,有问题欢迎点击头像微信或电话联系我,超低成本佣金,满意后还享后续免费投资顾问服务。

发布于2022-3-29 16:10 武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持有券商etf不可以打新,要满足这个20日均1w市值才可以操作这块的,不然是不可以的!开户这块不难,想提高炒股技巧,找我享受专业服务!

发布于2022-3-31 16:29 成都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多券商开户,仅其中一个账户长期持有宽基 ETF,其余空户,打新市值只计算有持仓的账户吗?
同一身份证名下所有证券账户的ETF、股票市值会合并计算打新额度,并非只统计单一个持仓账户,空户不贡献市值,但不影响其他账户市值合并统计。仅做讲解,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资深王经理 69
打新债可以持有多久,具体该怎么做
(1)**打新债(可转债)**是指申购可转债,而不是持有。(2)持有可转债的时间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决定,一般建议:长期持有:等待转股或到期赎回;短期交易:根据市场波动择机卖出。(3)操作...
小鹿经理 44
ETF 交易可以打新债吗,持有 ETF 算不算打新债市值
您好,ETF交易不能直接打新债,且持有ETF不算打新债的市值哦。我来帮您梳理清楚这里的逻辑:打新债的市值认定范围,仅限沪市或深市的A股个股(包括主板、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股票),ETF...
资深崔经理 65
科创板打新股需要持有股票吗,有没有专业老师解答
参与科创板新股网上申购(打新)有明确的市值要求。您需要持有上海证券交易所的A股股票(沪市主板或科创板股票均可),并且在申购前20个交易日(T-2日前20天)内,这些股票的日均市值达到1...
橦经理 1627
开户后必须持有股票才能参与打新,打新股一定要先买股票才有资格
是的,开户后需要持有一定市值才能参与打新。根据目前规则,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达到1万元以上才能获得申购额度。打新股确实需要先买入股票,这是为了确保投资者有足够的市场参与度。我...
首席张经理 1654
请问一下ETF基金可以长期持有吗?长期持有能赚钱吗?,有人了解吗?
您好,ETF可以长期持有,赚不赚钱需要根据所属板块和行情的具体情况而定
资深林经理 5899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