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REITs的分红需要扣税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REITs基金投资宝典 分红

场内 REITs 的分红需要扣税吗?

叩富问财 浏览:261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目前国内场内REITs分红不需要代扣个人所得税,个人投资者拿到手的分红就是已经扣除相关费用后的净额,不需要额外缴税。

第一步:查询分红信息,1登录你的证券交易APP,打开场内REITs持仓详情页,2找到分红权益登记相关公告,查看本次分红方案,3确认自己的持仓满足分红条件,核对可得分红金额。
第二步:查看分红到账情况,1在分红到账日打开账户的资金流水,2查询对应分红资金的到账记录,确认到账金额和公示的分红金额一致,3核对是否有扣税相关的流水记录。
第三步:办理相关申报(如需要),1如果是机构投资者,根据自身税务要求核对应缴税费,2按照税务部门的要求自行申报纳税,3留存好分红相关的交易流水和完税凭证。

建议咨询你的开户券商官方或者专业税务人员确认具体税费细节。
需要注意:目前免税政策仅针对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需要按照相关规定自行缴纳税费,并不享受免税政策。
举例说明:你持有1000份某产业园场内REITs,本次分红方案是每份派现0.3元,那么你可以得到300元完整分红,不会扣除任何个人所得税,300元会全额到账到你的证券账户。

我们可为您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投资场内REITs也可以享受优惠的交易费率,帮你降低频繁交易的成本,长期增厚投资收益。如果这份解答对你有帮助,请帮我点个赞支持一下,点击我的头像就可以添加我成为你的专属理财顾问,享受一对一贴心的证券服务。
发布于2026-8-20 22:34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现在港股通分红扣税怎么算,低佣金开户分红扣税一样吗
港股通的分红扣税是按照标的公司的注册地和相关税收规则来计算的,不会因为开户佣金不同改变扣税标准,我可以为您提供合规范围内清晰透明的开户佣金成本费率。确认分红扣税基础规则:1先查询港股分...
资深张经理 142
场内基金的分红要不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是一样的吗,还是有不同的标准?
场内基金分红不需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不一样,有不同的标准。股票分红需要根据投资者持有时间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场内基金分红本身不需要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是因为基金分红已经是...
资深张经理 235
如果买卖后保持分红股数不变也要扣税?
A股红利差异化扣税分为三档固定税率,持股小于等于1个月,红利全额按20%计税,持股超过1个月且小于等于1年,按10%计税,持股超过1年免征红利税。持股时长从买入成交日计算至卖出前一日,...
资深王经理 1412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5472
场内红利 ETF 分红扣税环节,市场统一执行三档持股扣税梯度吗
场内红利ETF分红的扣税环节,确实是市场统一执行三档持股扣税梯度的,所有投资者都适用这个标准化规则,不用担心不同平台有差异。这三档梯度是按连续持股时长划分的,核心是鼓励长期投资,抑制短...
李经理 381
股票现金分红需要扣税吗?
持股≤1个月(含):20%红利税短线投机税负最高,分红全额计税。1个月<持股≤1年(含):10%红利税减半计税。持股>1年:0%,免征红利税✅关键:分红到账时全额派现、不预扣税;只有后...
珍珠大王驾到 1938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