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交易可以打新股吗?持有ETF算沪市市值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市值 打新必备资料包 打新股必备手册 ETF投资宝典 沪市市值

ETF 交易可以打新股吗?持有 ETF 算沪市市值吗?

叩富问财 浏览:72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ETF交易本身不能直接打新股,但持有部分ETF可计算对应市场的市值,用来参与打新股。

首先要提醒您,不是所有ETF都能算打新市值,得看它的上市市场类型。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打新股的市值要求是对应沪市或深市的证券市值,只有跟踪沪市、深市A股的ETF,才会被纳入对应市场的市值统计。
给您几个可直接执行的判断和操作步骤:
1. 看ETF代码:51开头的是沪市ETF,持有这类ETF的市值算沪市打新市值;15开头的是深市ETF,持有市值算深市打新市值。
2. 市值计算规则:需要满足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1万以上,沪市、深市市值分开计算,各自对应各自市场的打新额度。
3. 避坑提醒:跨境ETF、商品ETF、货币ETF这类特殊品种,不算打新市值,别搞错哦。
另外要注意,打新股也存在破发风险,参与前得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判断。

如果您想了解具体哪些ETF适合用来配置打新市值,或者想快速开通账户参与打新,可以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ETF/可转债万0.5,国债逆回购低至一折,期权优惠至1.7一张!融资的专项利率给您低至3.1%

发布于2026-6-24 20:22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科创板开通后还想打新,沪市市值口径与配售额度查询
您好,科创板开通后参与沪市打新,沪市市值口径是指计入打新额度的有效资产范围,配售额度可通过交易软件快速查询。咱们先把市值口径说清楚:沪市打新的有效市值,是您在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
王经理 91
如果我在一个月前、在沪市持有的股票已经卖掉、市值超过一万元、那么、我最近能不能参与沪市的打新股、我意思、我已经没有持有的股票了、1个月前持有1万元股票的市值、能不能参与打新股、还是说、我知道有个20天前持有股票的说法、
根据沪市新股申购规则,投资者需在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有沪市股票市值在1万元以上(含1万元),才能获得申购沪市新股的资格。由于您一个月前已经卖掉了持有的股票,并且最近没有持有沪市...
小鹿经理 1225
最近买了一些可转债,请问持有可转债的市值可以打新股吗?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开户是不用去营业厅的,在家用手机就可以完成开户。可转债默认佣金是万三,和股票是一样的,可以在开户前单独联系线上经理协商调佣,预约我司费率给您超多优惠!欢迎...
元 经理 12341
ETF 交易可以打新债吗,持有 ETF 算不算打新债市值
您好,ETF交易不能直接打新债,且持有ETF不算打新债的市值哦。我来帮您梳理清楚这里的逻辑:打新债的市值认定范围,仅限沪市或深市的A股个股(包括主板、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股票),ETF...
资深崔经理 79
A股打新股的市值要求,新手持有多少股票可以申购
您好,A股打新股的市值要求需要在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日均持有对应市场的非限售A股市值,沪深分开计算,不得合并,可以通过线上客户经理申请开户后开通权限操作,同时客户经理不光...
资深顾问王 647
申购新股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市值必须是沪市还是所有A股账户市值?
市值是分开计算的,沪深是分开打新股的,欢迎咨询,佣金更低
祝经理 921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