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红利税持有1个月/半年/1年分段扣费明细怎么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港股通新手秘籍

港股通红利税持有 1 个月 / 半年 / 1 年分段扣费明细怎么算

叩富问财 浏览:52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港股通红利税是按持有时间分段收取的,针对持有1个月、半年、1年的不同期限,税率差异明显,我这就给您拆解具体的扣费明细和计算方法。

首先,港股通红利税的核心逻辑是“持有越久,税率越低”,主要是为了鼓励长期持有。
具体计算步骤很简单:
1.先算持有天数:从买入港股通标的的次日,到卖出当日的自然天数(不是交易日);
2.对应税率:持有不满1个月(含)税率20%,满1个月不满1年(含)税率10%,持有满1年以上免缴红利税;
3.扣费计算:红利金额×对应税率就是实际要扣除的税费。
举个例子:您持有某港股通股票拿到1000元分红,持有20天(不满1个月)扣200元,持有半年扣100元,持有13个月就不用扣税。
要注意的是,分红到账时会先按20%扣税,若您持有满1个月或1年,后续会退回多扣的部分,记得留意账户明细哦,关于港股通红利税的其他细节也可以随时问我。

想了解更多港股通交易的实操技巧,或者开户享受专属税费梳理服务?我司开户即享优惠佣金!可转债、ETF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低至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交易软件,赶紧点击头像添加微信联系我吧!

发布于2026-6-24 17:30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2024年港股红利税最新规定
2024年港股红利税规定:1、红利税税率——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取得的股息红利,由中国结算按照20%的税率代扣个人所得税。如果投资的上市公司是红筹股,由于无法穿透至股份持有...
资深小元经理 44191
我通过港股通买的股票分红了,红利税要交多少?红利是以什么货币发放 ?
通过港股通买的股票分红,红利税是20%。不管你是通过沪港通还是深港通的港股通渠道买的港股,都按这个比例扣税。红利一般是以港币发放,不过在实际到账的时候,会由中国结算换算成人民币。换算所...
资深张经理 5898
除权股票需要扣红利税吗?
转增股本免税,送红股按照持股时间扣除对应税费。
证券董经理 66
股票持有多久得到分红,红利税扣费的时间是从什么时候记算的
股票分红和持股时间没有必然固定联系哦。只要在上市公司规定的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就有资格获得分红。比如某公司公告股权登记日是6月15日,那在这天收盘时你持有该股票,就能参与分红。红...
资深赵经理 5460
港股ETF分红要扣红利税吗?扣多少?比A股基金分红扣税多还是少?
港股ETF分红扣税情况及与A股基金对比分析一、港股ETF分红扣税情况一般来说,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ETF分红是需要扣税的。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ETF取得的股息红利,统一按20...
易经理资深顾问 1441
港股ETF分红要扣20%红利税,比A股多一倍,长期持有还划算吗?
港股ETF分红扣税及长期持有价值分析一、港股ETF分红扣税情况港股ETF分红扣税规则港股ETF涉及的红利税确实通常为20%,而A股一般是根据持有期限不同有差异化的红利税政策,持有超过1...
易经理资深顾问 118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