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6-6-24 11:28 阜新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8 阜新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8 北京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8 深圳
+微信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是拿不到本次分红的。想要参与分红得看股权登记日,只有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后还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才有资格享受本次分红权益。除权除息日是股权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这时候买入的股票已经是完成分红后的流通股,自然没法参与本次分红了。
以上就是我的专业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果认可我的回答麻烦点个赞,要是想了解更多股票交易规则、办理低佣金股票账户,或者定制专属投资方案,欢迎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详细沟通。
发布于2026-6-24 11:28 深圳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9 广州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8 西安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8 南宁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8 拉萨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8 杭州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8 广州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1:28 杭州
+微信
除权除息日是股权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此时股东名单已经锁定,当日买入的投资者不会被纳入本次分红的登记范围,无法拿到本次分红。
发布于2026-6-24 11:35 成都
+微信
发布于2026-6-24 12:28 重庆
+微信
直接结论: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不能享受本次分红
核心判定标准(只看这一天)
分红资格只认股权登记日(R 日):
股权登记日收盘持有股票 → 登记进股东名单,享有分红;
除权除息日是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R+1),确权已经结束,这天买入不在分红名单内。
发布于3小时前 成都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是否还能享受本次分红送股?为什么?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还能分到本次红利吗?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股票合算吗,行内人解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