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股票几块钱有的几十块钱,新手小白想请教一个问题,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为什么有的股票几块钱有的几十块钱,新手小白想请教一个问题,

叩富问财 浏览:448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股票价格有高有低主要是这几个原因,首先是股本规模,有的公司发行的股份数量多,就算总市值不小,摊到每股的价格就低;然后是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成长预期,像科技、新能源这类行业的公司,未来增长潜力大,市场给的估值高,股价就容易到几十块;还有业绩好坏,业绩差的ST股或者经营困难的公司,股价往往只有几块钱;另外新股上市初期容易被炒作,短期价格会偏高,而传统成熟行业的公司股价相对平稳偏低。

以上就是股票价格差异的核心原因,我是国内前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能给新手小白提供专业的股票入门指导,还可以帮你申请低佣金账户减少交易成本。如果觉得回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想要学习更多股票知识或者办理账户,欢迎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详细沟通。

发布于2026-6-4 10:32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咱们新手不用纠结股价高低的表面数字,股票价格的差异主要由公司内在价值、股本规模、市场供需这几个核心因素决定的,不是越贵越好也不是越便宜越划算。

具体来说呀,首先看公司的内在价值:比如一家盈利稳定、行业前景好的龙头企业,整体估值高,每股对应的实际价值就高,股价自然就贵;要是一家规模小、盈利一般的公司,每股对应的价值低,股价也就便宜。
然后是股本规模的影响:同样总价值的公司,要是发行的股票份数多,每一股分到的价值就少,股价就低;反之发行份数少,每股价值就高,股价就贵。比如总价值10亿的公司,发1亿股的话每股就是10块,要是发10亿股每股就只有1块啦。
最后还有市场的买卖热情,要是大家都看好某只股票,争相购买,价格就会涨上去;要是没人关注,价格就会偏低。
很多新手爱买几块钱的“便宜股”,觉得买的份数多,但其实股价低不代表性价比高,还是得结合公司基本面来看哦。

要是你刚入门想开户,或者想了解适合新手的合规券商(比如国海证券、中金财富、银河证券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怎么申请优惠佣金,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的券商服务经验能帮你梳理清楚入门要点,还能对接专属的服务哦。

发布于2026-6-4 10:35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一只股票十块钱,我买了一千股,涨一毛钱卖掉我能净赚多少钱,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暂无法精确计算,因需扣除交易佣金和印花税。买入时需付佣金,卖出时需付佣金和成交金额千分之一的印花税,假设佣金按常见的万分之三计算,各项费用合计约十几元,最终净赚金额大致在80-90元左...
刘经理 4881
股价便宜、几块钱低价股就安全,这个说法错在哪里?
股价单价高低和风险完全无关,风险核心看市值、基本面。低价股大多是业绩持续亏损、市值极低、流动性差的小票;基本面持续恶化会不断阴跌,2元跌到1元、0.5元空间巨大,甚至触发退市;高价龙头...
资深小童经理 68
上市券商的期权业务是不是要好一些?佣金是几块钱一张的?
上市券商的期权业务佣金现在默认是2元一张,佣金通常取决自己的办理手段,通过理财经理申请开户佣金可以低到成本价,身份证与储蓄卡齐全后,期权交易账户只能在证券公司现场办理。开通期权要求主要...
资深唐顾问 7972
十块钱股票涨到一百,赚了多少,有人懂吗?
以10元买入、100元卖出为例,单股盈利=100-10=90元。若持有1手(100股),盈利=90×100=9000元;若持有1万股,盈利=90×1万=90万元。注意:1.未计交易佣金...
首席常经理 2245
股票账户突然多了几块钱,老师能不能介绍下
股票账户突然多几块钱都是正常情况,一般为分红或利息类入账持仓分红或派息‌:如果你持有股票、债券,上市公司或债券发行方会进行现金分红派息,几块钱通常是持仓量较少对应的分红金额,会直接入账...
夏天 319
开一个证券账户需要多少启动资金,刚开户能买几块钱的股票吗
您好,网上开户对资金是没有什么要求的。需准备本人二代身份证和一类银行卡,线上10多分钟就能提交申请,开户后账户无资金也不会被注销,股票网上开户现在非常方便,手机下载股票交易软件进行开户...
刘经理 118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