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1 个月(含):20% 红利税
短线投机税负最高,分红全额计税。
1 个月<持股≤1 年(含):10% 红利税
减半计税。
持股>1 年:0%,免征红利税
✅ 关键:分红到账时全额派现、不预扣税;只有后续卖出股票,券商才一次性补扣税费。
发布于2026-6-4 13:20 重庆
+微信
持股≤1 个月(含):20% 红利税
短线投机税负最高,分红全额计税。
1 个月<持股≤1 年(含):10% 红利税
减半计税。
持股>1 年:0%,免征红利税
✅ 关键:分红到账时全额派现、不预扣税;只有后续卖出股票,券商才一次性补扣税费。
发布于2026-6-4 13:20 重庆
+微信
股票现金分红确实需要扣税,具体税率和持股时间挂钩:持股不满1个月的话,分红税税率是20%;持股1个月到1年之间的,税率为10%;持股超过1年的话,就不用缴分红税了,税款会在卖出股票的时候自动扣除,不用自己单独去申报。
以上就是相关解答,如果您还有持仓调整、账户打理或者其他投资理财相关的需求,我作为国内十大券商的客户经理,可以给您提供专业的一对一服务,要是觉得回答有用麻烦点赞,想要了解更多细节可以点击我的头像获取专属沟通渠道。
发布于2026-6-3 13:57 北京
+微信
发布于2026-6-3 13:59 广州
+微信
要扣,按持股时间阶梯计税,分红到账不扣,卖出时券商代扣:
持股<1 个月:20%
1 个月~1 年:10%
持股超 1 年:免税
发布于2026-6-4 08:36 重庆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
沈阳融资买入的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扣税比例和普通账户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