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股票涨跌幅从5%升到10%是主板股票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ST 主板股票 st股票 股票涨跌 跌幅

ST股票涨跌幅从5%升到10%是主板股票吗

叩富问财 浏览:890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ST股票涨跌幅从5%升到10%的是主板股票。不过投资ST股票风险较大。要是想了解开户佣金成本情况,点赞后点我头像加微说。

发布于2026-4-14 16:44 阜新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ST股票涨跌幅调整需结合具体板块:主板ST股票涨跌幅仍为5%,而创业板、科创板的ST股票涨跌幅已调整为20%,并非10%。您提到的10%涨跌幅可能是对规则的误解,建议通过交易所官网或券商投教内容确认最新规则。作为国企券商,我们有专业投教团队提供实时规则解读,助您规避交易风险,还可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降低交易成本。欢迎点赞支持,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将为您详细介绍合规服务及费率信息,助力您更清晰理解市场规则。

发布于2026-4-14 16:44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是的,涨跌幅从5%升到10%的ST股票是主板股票。沪深主板的ST、ST股票,在满足摘帽条件比如年度扭亏为盈、财务指标达标,或者符合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情形后,涨跌幅限制会从5%恢复至10%。而科创板、创业板的ST股票,涨跌幅限制一直是20%,不会调整到10%,这点要区分清楚。

以上就是我的专业解答,希望对你有帮助,要是认可可以点个赞。我是国内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能为你提供股票交易规则的专业解读,还可以办理低佣金账户,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问题或办理账户,欢迎点击我的头像获取微信一对一详细沟通。

发布于2026-4-14 16:44 深圳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咱们沪深主板的ST股票,现在涨跌幅已经从5%调整到10%啦,这是主板注册制改革后的变化,所以现在主板ST股票的涨跌幅确实是10%哦~

简单说下规则:主板注册制改革后,沪深主板的ST、*ST股票涨跌幅统一调整为10%(之前是5%);不过北交所的ST股票目前还是5%涨跌幅,这点要注意区分。判断是不是主板ST,看涨跌幅的话,现在主板的都是10%啦,不用再担心5%的限制了。

要是你想了解ST股票涨跌幅调整的具体时间、其他板块ST的规则,或者想选适合的券商操作ST股票,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经验能帮你梳理清楚~

发布于2026-4-14 16:45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我是您的理财经理。关于您的问题,我来为您详细说明一下:

根据目前中国A股市场的规定,**ST股票和*ST股票的涨跌幅限制通常为5%**,这与主板、创业板或科创板的普通股票不同。您提到的“涨跌幅从5%升到10%”这个情况,**通常不是指ST股票本身**。

更可能的情况是:
1. **股票“摘帽”**:如果一家ST公司消除了导致被特别处理的风险因素,经交易所审核批准,可以撤销“ST”标识。股票“摘帽”后,其交易规则将恢复与所属板块的正常股票一致。例如,如果该股票是在主板上市,摘帽后涨跌幅限制会从5%恢复为主板的10%。
2. **板块规则差异**:目前A股主要板块的涨跌幅限制基础是:
* **主板**:普通股票涨跌幅为10%。
* **创业板、科创板**:普通股票涨跌幅为20%。
* **ST、*ST股票**:无论处于哪个板块,涨跌幅限制一般为5%(除非进入特定风险警示板或有其他特别规定)。

因此,一只股票的涨跌幅限制变化,更可能与其自身的风险警示状态(是否戴帽/摘帽)的变化有关,而非单纯因为它是主板股票。

**投资提示**:ST股票通常意味着公司存在较大风险,投资决策需要更加谨慎。建议您充分了解公司的基本面、财务状况以及导致其被ST的具体原因。

我可以为你提供适合的开户费率。要是觉得我的解答有帮助,点赞支持一下,点我头像加微信联系我,咱们再深入聊聊投资的事。

发布于2026-4-14 16:44 西安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直接看股票名称即可了解此股票是否还是ST
更多详情咨询可以直接点击右上角微信,开户可享受VIP佣金

发布于2026-4-14 16:47 烟台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是的,涨跌幅从5%升至10%的ST股票,是沪深主板股票。**

### 一、核心规则(简单说)
- **主板(60/000开头)**:原ST、*ST股 **±5%** → 新规 **±10%**
- **创业板(300)、科创板(688)**:被ST后,**一直是±20%**(没变过)

### 二、一句话区分
- **5%→10%**:**主板** ST
- **一直20%**:**创业板/科创板** ST

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发布于2026-4-15 08:29 重庆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你好ST股票涨跌幅从5%升到10%的是主板股票。

发布于2026-4-15 09:49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A股主板正常股票涨跌幅限制是多少?ST股票涨跌幅又是多少?
你好在股票里面主板正常股票±10%,ST股票±5%✅
平安喜乐 486
创业板它的股票涨跌幅是怎么样规定的呢?
创业板(300开头)日常±20%;新股前5天不设涨跌幅,第6天起回到±20%;ST也还是±20%。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证券董经理 3070
为什么有的股票涨跌幅限制是10%,有的却是20%?
您好:股票涨跌幅限制有的是10%,有的是20%,主要是不同的板块股票其股票涨跌幅限制差异。如目前主板股票,涨跌幅为10%,但注册制创业板股票和科创板股票涨跌幅为20%,北交所股票涨跌幅...
国金客户经理 18876
主板ST和*ST股票在涨跌幅限制、披露要求、退市倒计时规则上有哪些关键不同?
ST:公司“生病”(合规问题),1年整改期,治不好变*ST。•*ST:公司“病危”(财务/违法),1年生死线,救不活直接退市。
江北嘴老王 1146
目前A股普通主板股票单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多少?
A股普通主板股票(沪市60开头/深市000、001、002开头,非ST)单日涨跌幅限制为:±10%(涨停+10%,跌停-10%)涨停价​=前收盘价×1.10(四舍五入至0.01元)跌停...
471
股票的涨跌幅限制在不同板块(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有何差异?新股和ST股的涨跌幅又如何规定?
主板涨跌幅限制为±10%,创业板和科创板涨跌幅限制为±20%,北交所涨跌幅限制为±30%。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为±44%,次日起恢复相应板块的涨跌幅限制。ST股涨跌幅限制为±5%。炒...
资深董经理 572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