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奇,股票账户长期不用会怎样啊?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账户操作指引

我好奇,股票账户长期不用会怎样啊?

叩富问财 浏览:1359 人 分享分享

2个有赞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满足这 3 个条件,就会自动休眠:

账户里没有股票
账户里没有资金
连续 3 年以上没有任何交易、登录、转账

休眠后,状态就是:不能买、不能卖、不能转账,相当于 “冻结保护”。


在休眠期间,不会扣钱、不会销户、不会影响征信。想用的时候,手机激活就能用。

发布于2026-3-13 21:44 成都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股票账户长期不用一般不会自动注销,但账户可能会变成“休眠状态”,通常连续3年以上没有交易且资金少于100元就可能被休眠。休眠后如果想再用,需要联系券商重新激活一下,流程不复杂,带上身份证就能办。

休眠不影响你的持仓和资金安全,就是暂时不能交易而已。不过现在账户管理费、年费基本都取消了,长期放着也没额外成本。我司是十大券商之一,账户服务比较完善,万一遇到休眠也可以远程协助快速激活。觉得回答有用可以点个赞,需要查询账户状态或办低佣金账户,欢迎点我头像加微信细聊。

发布于2026-3-13 21:41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想了解下哈,股票账户长期不用,在账户长期不用期间产生的系统升级会影响后续使用不,有啥要提醒的?
股票账户长期不用,系统升级一般不会影响后续使用,但建议注意以下几点:账户安全:定期登录检查,避免被他人误操作或盗用。信息更新:确保身份证、联系方式等信息有效。资金安全:如长期不交易,可...
小鹿经理 1096
股票账户长期不用会不会产生年费或者管理费
您好,普通股票账户长期闲置不会产生年费、账户管理费、闲置扣费,行业统一规则,仅交易时才收取佣金、印花税等手续费。账户空仓、无资金、常年不操作都不会倒扣费用、不会欠费,账户内留存现金还会...
资深王经理 122
想请教一下大家,股票账户长期不用,若遇到账户被莫名冻结,该怎么解决呢?
股票账户长期不用确实可能遇到被冻结的情况。通常这可能是由于账户长期无交易、信息过期或系统自动风控导致的。您可以先联系券商客服了解具体冻结原因,按要求补充资料或激活账户。如果是信息过期,...
资深毛经理 1188
我想问问,股票账户长期不用还能恢复使用吗
你好,股票账户长期不用还能恢复使用,只要没有休眠是可以使用的,或者可以选择直接新开一个户,联系我!超低佣服务到家,一切为您省钱为目标!只为得到您的认可!
首席卢经理 1251
想请大家指点一下,股票账户长期不用有什么依据或标准来判断情况不?
您好,关于股票账户长期不使用的判断标准,通常可以参考以下几点:1.**资产与交易状态**:如果账户内无持仓、无可用资金,且连续**24个月**以上没有任何交易记录(包括买卖、资金划转、...
资深王经理 1251
想请教一下大家,股票账户长期不用会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呀?
股票账户长期不用一般不会产生额外费用,但需注意:账户管理费:部分券商可能收取小额年费,建议查看协议;资金利息:闲置资金若未投资,可能按活期利率计息。建议定期登录或联系券商确认政策,避免...
小鹿经理 118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