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担保品有1000股,这是长期持有的,我又买了500股做短线,那我卖出500肷时,是先卖原先持有的,还是最近买的500股呢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长期持有

原先担保品有1000股,这是长期持有的,我又买了500股做短线,那我卖出500肷时,是先卖原先持有的,还是最近买的500股呢

叩富问财 浏览:1181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很多朋友对卖出顺序都有疑惑。

A股默认的规则是“先进先出”。也就是说,系统会自动优先卖出你持有时间更长的那部分股票。你卖出500股时,会先卖出最早作为担保品买入的那1000股中的500股。这样做的好处是,你长期持有的部分因为持股时间更长,在未来卖出时可能享受更优惠的股息红利税政策。

当然,这个规则并非一成不变。如果你有特殊的调仓需求,例如就是想卖出最新买入的这部分,可以联系你券商的客户经理。他们能帮你申请调整持仓卖出顺序,或者给你提供更灵活的交易工具来实现你的投资策略。

以上就是关于持仓卖出规则的解答,希望对您有帮助。我是国内十大券商之一的专业投资顾问,不仅能为您解答此类交易规则疑问,还能提供专业的持仓管理和短线交易策略建议。如果回答对您有用,请点个赞。需要任何帮助,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我们一对一详细沟通。

发布于2026-1-28 12:10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为什么我基金买了500,卖出的时候只有374?卖基金不能全部卖出吗?
为什么我基金买了500,卖出的时候只有374?卖基金不能全部卖出吗?基金平时能够全额赎回,那有投资者反应基金买了500卖出惟有374是怎么回事呢?剩下一百多还能赎回归吗?所谓...
理财宫老师 151813
中签500股还是1000股,大佬请指导一下
1、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中1签统一500股沪市主板(60开头):注册制改革后,取消旧规则1000股一签,现在一签=500股深市主板(00开头)、创业板(300)、科创板(688):一直都是一签5
珍珠大王驾到 610
蓝筹股都有哪些?长期持有蓝筹股怎么样?
你好::股是长期业绩稳定,手机上线上股票账户很简单,只需要准备好您的有效身份证和一张可用银行卡申立一个新的账户,这边能发给您股票账户的流程,按流程开就能,很简单的,往下调的抄...
资深張经理 7693
股票10元买1000股,现在8元先卖出500股,7.5元接500股是否合适?
这个是可以的,降低了整体成本的,我司佣金直接给到你成本价
严 经理 5817
新股中签一签是多少股?500股还是1000股好,可以详细解释一下吗
一签=500股,这是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统一的规则,没有1000股的说法。之所以有人提到1000股,是因为沪市主板新股申购单位是1000股/份,但中签后仍按500股/签派发,中一签...
首席常经理 2101
我申请了8500股,新股以成功,但是又说是500股。这是什么意思啊?
您好,现在是可以直接线上开户的,不再需要前往营业部办理了,开户手机办理极其简单。由于新股申购通常非常受欢迎,而发行的股票数量有限,所以会有一个抽签的过程来决定哪些投资者能够购买到新股。...
资深万经理 848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