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股票账户不用会不会扣钱?长期不用有费用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账户操作指引

开了股票账户不用会不会扣钱?长期不用有费用吗?

叩富问财 浏览:1719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开了股票账户不用,一般情况下不会扣钱,长期不用通常也没有费用,但存在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注意。目前,大部分券商对普通股票账户不收取账户管理费或年费,只有在实际交易,比如买卖股票、基金时,才会产生佣金、印花税等费用。


不过,若是开通了融资融券、期权等信用账户,部分券商可能对长期闲置的此类账户收取少量维护费,开户时合同会明确说明。另外,如果股票账户绑定的资金账户里没有资金,且超过2年没交易、没登录,账户可能会进入休眠状态,虽激活免费,但休眠期间无法使用。还有,若账户绑定了收费的增值服务,像某些行情资讯服务、Level -2行情等,即便不交易也可能按周期扣费。建议偶尔登录账户或在资金账户留存少量资金,避免账户休眠,同时定期查看账户费用明细,及时关闭不需要的增值服务,防止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如想要办理低佣金账户可以联系我(加我微信即可),国内前十知名券商竭诚为您服务,十年从业经验让您投资少走弯路,找我开户就是省钱!也可关注公众号“3句话财道”,获取更多股票开户干货。

发布于2025-9-26 18:30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1次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账户长期不用会注销吗,该怎么办呢
股票账户长期不用,通常不会自动注销,但很可能会进入“休眠”状态。休眠后账户会被限制使用,不用担心,之后可以重新激活。如果你想重新使用,可以轻松激活。目前绝大部分券商都支持线上激活,你只...
资深谢经理 1436
账户长期不用会收费吗,会不会自动注销
账户长期不用是否收费及会否自动注销,要分情况来看。常见的有银行账户和各类网络账户。对于银行账户,如果是借记卡,长期不用一般不会自动注销,部分银行可能会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但现在不...
资深吴经理 9496
​证券开户后不用会扣钱吗?​有年费吗
你好,开户是免费的,开户建议选择上市券商,股票开户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了,通过手机APP或者柜台进行申请开通!如有需要或疑问,欢迎随时咨询联系我!!
顾经理 5035
股票账户长期不用,里面的钱会不会没了?有没有被盗的风险?
股票账户长期不用,资金不会自动消失,只要账户正常,资金会一直安全存放。您的资金由证券公司和第三方存管银行共同监管,被盗风险极低。建议定期登录查看账户状态,如需重新激活或开通新业务,可以...
首席毛经理 489
您好!之前用自己母亲的名义开了股票账户,长期不用,想注销。如何办理?
头部券商佣金是可以和客户经理进行协商的,可以选择网上开户,需要年满18周岁,根据页面提示操作,选择我帮您调整开户佣金,轻松实现一步到位的低佣账户设置!
资深李经理 2791
潮州股票账户长期不用会不会被休眠?休眠了还能正常交易吗?
按照证券行业的统一监管规则,潮州的股票账户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就会进入休眠状态:一是账户连续三年以上没有发生任何交易操作,二是账户内没有持有股票等有价证券,同时账户内的可用资金余额低于规定...
资深张经理 13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