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基金的分红需要扣税吗?扣多少呀?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场内基金速成指南 基金投资宝典 分红

场内基金的分红需要扣税吗?扣多少呀?

叩富问财 浏览:760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场内基金分红是否扣税及扣税比例,要分情况来看。

如果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它们的分红通常不扣税。这是因为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收益相对稳定;债券基金的收益主要源于债券利息等,这两类基金的分红性质与其他需要扣税的收益有所不同。

对于股票型基金,若该基金持有的股票有分红,且基金将这部分分红派发给投资者,就要看股票持有时间来确定扣税情况。若基金持有的股票,持有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分红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率为20%;若持有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率10%;若持有期限超过1年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里说的持有期限是指基金公司从上市公司取得股票时开始计算,并非投资者持有基金的时间。

要是您对场内基金投资还有其他疑问,比如具体产品选择、投资策略等,右上角点击【+微信】或者【咨询TA】详聊,我可以帮您分析并制定合适的投资计划。

发布于2025-9-15 12:30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4086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税率三档(现金分红、送红股都按这个)持股≤1个月(含):20%1个月1年:0%(免税)注意:是从买入日算到卖出前一日(自然日),不是从分红日算。
财经小李子 782
股票现金分红需要扣税吗?
持股≤1个月(含):20%红利税短线投机税负最高,分红全额计税。1个月<持股≤1年(含):10%红利税减半计税。持股>1年:0%,免征红利税✅关键:分红到账时全额派现、不预扣税;只有后...
珍珠大王驾到 517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
您好,一般是看持有股票时间,持有股票不满一个月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如需想办理低佣金账户可以点击右上角微信电话联系我,开户无门槛要求,开户之后直接享受VIP费率!
首席卢经理 1470
怎么买场内基金的?场内基金具体流程是什么?
买场内基金是需要先办理一个证券账户,场内基金在证券交易所交易,只能通过股票账户购买,现在股票开户都是网上开户了,手机在家7*24小时开户就可以了,预约线上客户经理开户,不仅可以帮助你佣...
资深马经理 6185
大家买场内基金的时候,场内基金如何开户呢?
场内基金开户的手续费是多少默认在万三左右每家证券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选择哪家证券公司来开户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通过客户经理申请炒股开户可以得到极低的佣金,联系钱经理办理,直接给到成...
黄经理 415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