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股时间如何计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股时间如何计算?

叩富问财 浏览:2860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关于股票分红扣税和持股时间计算,核心规则如下:

分红扣税: 您通过国内券商持有的A股股票,获得现金分红时,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这个税不是您自己申报缴纳,而是在您收到分红时,由您的券商自动代扣代缴。税率高低完全取决于您持有这只股票的时间长短。持有时间越长,税率越低,甚至可能免税。

持股时间计算: 这个时间是从您买入该股票之日算起,到您卖出该股票之日的前一天为止。这里有个关键点:买入当天不计入持股时间,卖出当天则会计入持股时间。比如您8月1日买入,8月3日卖出,持股时间算作2天(8月2日和8月3日)。

税率规则:

1.持股1个月以内(含1个月): 分红金额全额按20%税率征税。

2.持股超过1个月至1年(含1年): 分红金额按10%税率征税。

3.持股超过1年: 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重要提示: 这个持股时间是按您卖出股票时,实际持有的该股全部股份中,每一笔买入的股份分别计算其持有时间,然后按先进先出原则确定对应卖出部分的持股期限来计税。不同账户的持股时间是分开计算的。投资有风险,请留意市场波动。

希望能帮到您!若您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点头像加我微信直接问我!我们是国企上市券商,现在到我们这开户,能做到零门槛低佣开户,主板北交所港股通一视同仁,融资利率可谈,入金更多可继续调整,欢迎咨询!

发布于2025-8-4 19:49 武汉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如下: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含1年):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3、持股期限超过1...
资深小元经理 30499
老师好,请问股票分红扣税是不是不划算?
您好;要扣税、不同的券商的交易交易的手续费都是有所不同,同等资产这边上市券商的交易手续费是很划算的,来这边拿上自己的二代的身份证和能用的银行卡就可以账号申请,还能再给您申请到...
资深張经理 12074
听说股票分红要扣税,具体怎么扣?对我的收益影响大吗?
股票分红确实需要扣税,具体的扣税规则如下: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照分红金额的20%征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暂减按分红金额的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首席黄顾问 15131
股票分红后持股时间重新计算吗,做 T 会不会影响红利税扣费标准
股票分红并不会重置原有的持股起始时间。只有在全部卖出持仓后重新买入,持股时间才会从头开始计算。如果底仓不动、进行日内T+0交易(先卖后买),卖出的那部分会单独核算持股时长以计算红利税,...
高级胡经理 273
转户之后我持有的股票分红,持股时间是从转户之后重新算还是按原来的时间算?
转户之后,你持有的股票分红时,持股时间是按原来的时间算,而不是从转户之后重新算。因为持股时间是按照你最初买入该股票的日期开始计算的,转户只是变更了股票的托管券商,低佣优惠可选择我司开户...
高级胡经理 600
股票分红扣税的金额是否会因为分红方式(现金分红、股票分红)不同而有所差异?
股票分红扣税的金额会因分红方式不同而有所差异。现金分红直接按照分红金额,根据持股期限对应的税率计算应纳税额。例如,现金分红1000元,持股期限在1-12个月,扣税1000×50%×20...
资深张经理 1342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6.1万+ 浏览量 2393万+

  • 咨询

    好评 9326 浏览量 3507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45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