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需要交税吗?要交多少税啊?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分红需要交税吗?要交多少税啊?

叩富问财 浏览:1963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股票分红需要交税,这是个人所得税的一部分,具体税率与持股时间有关:

持股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为20%,即您需要按照分红金额的20%缴纳红利税。持股1个月至1年(含1年):税率为10%,卖出后需按分红金额的10%缴纳红利税。持股超过1年:暂时免征个人所得税。

此外,从2025年1月1日起,个人投资者全年从单家上市公司获得的股息红利累计收入,只有超过1万元的部分才需要缴税。请注意这些规定,以便合理规划您的投资策略。

发布于2025-7-10 20:23 渭南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要扣多少的税?2025年股票分红交税规则必看!
2025年股票分红(股息红利)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延续了差异化税率规则,具体扣税比例取决于持股时间和市场类型(如A股、港股、新三板等)。以下是2025年最新股票分红扣税规则一、A股市场个人...
资深 柯经理 12132
股票分红登记日当天买入能享受分红吗,税怎么扣?
股票分红登记日当天买入是可以享受分红的。简单来说,登记日是上市公司与券商共同“盘点”股东名单的日子。只要当天收盘后您的账户中仍持有该股票,您就会被列入有资格分红的股东名单之中。新手炒股...
高级胡经理 299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不用交税,有没有通俗易懂的解释
要想分红完全免税,你需要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该股票,并且持股时间超过1年。
文文顾问 974
什么是股票分红?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
您好,什么是股票分红?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解释参考如下:什么是股票分红?就是投资者购买上市公司所发行的股票,就享有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
资深杨顾问 15246
今天股票分红,如果我第二天把分红卖了,要扣多少税?
如果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扣20%的个人所得税;如果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扣10%的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免收个人所得税。想了解更多详情,...
小鹿经理 2727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