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参与配股和不参与配股,分别会面临怎样的结果?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配股

股东参与配股和不参与配股,分别会面临怎样的结果?

叩富问财 浏览:759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参与:需出资获得新股,持股比例不变;
不参与:持股比例被稀释,且配股除权后股价下调,可能导致账户亏损。

发布于2025-6-13 21:45 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股东参与配股和不参与配股,结果大不相同。若参与配股,股东需按配股比例和价格掏钱认购新股。这样做能维持或增加自己在公司的持股比例,若公司发展良好,未来盈利有机会随之增加。而且配股一般价格比当前股价低,有一定成本优势。

要是不参与配股,股东的持股比例会被稀释,在公司的话语权和收益分配权也会降低。除权后,股价通常会下降,不参与配股可能面临账面资产缩水。

如果您对配股或证券投资还有其他疑问,我可以为您提供开户的佣金成本费率。觉得我的回答有用,点赞支持一下,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

发布于2025-6-14 13:16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不配股会直接亏损吗,持仓者放弃配股权利会面临什么实际损失?
不配股不会直接产生现金亏损,但会因除权后持股比例被稀释、股价摊薄而面临实际的市值损失,且无法享受配股的折价收益。
小思经理来咯 1158
不配股会直接亏损吗,持仓者放弃配股权利会面临什么实际损失?
不配股不一定会直接亏损,但放弃配股权利可能会面临以下实际损失,若放弃配股,持股数量不变,但股价会按除权价调整,导致持股市值减少。例如,股权登记日收盘价10元,配股价6元,配股比例10配...
1216
普通投资者不参与配股,会自动亏损吗,原理是什么?
配股完成后,公司股价会进行除权调整。若配股价低于配股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除权后股价通常会下降。例如,某股票股权登记日收盘价为10元,配股比例为10配3,配股价为6元,除权后股价约为8....
987
参与港股通交易,在汇率方面会面临哪些风险 ?
你好,参与港股通交易时,投资者会面临以下汇率风险及相关影响:1.汇率波动导致投资收益变化交易过程中的汇率折算风险:投资者通过港股通交易时,需要用人民币兑换港币进行交易,卖出时再将港币兑...
券商田经理 5998
两融账户可以参与配股吗?配股的钱可以用融资的钱付吗?
两融账户是可以参与配股操作的,只要信用账户内有对应的可配股标的持仓,就能进行配股申报;同时配股缴款可以使用融资资金支付,具体核心操作流程如下:1.登录两融账户后,查询持仓页可配售的股份...
资深张经理 222
我不参与配股也不卖股票,会有损失吗?
会有损失的,股票价格会下跌,我公司办理股票开户交易佣金低至成本价,欢迎了解
祝经理 930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