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之后的交易怎么扣税啊?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分红之后的交易怎么扣税啊?

叩富问财 浏览:7187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股票分红后的税款由证券公司代扣,会直接从卖出的资产中扣除。扣税金额等于分红红利乘以分红税税率。根据持股期限的不同,分红税税率也有所差异:
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 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 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持股期限超过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征个人所得税。
此外,股票买卖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即投资者在卖出股票时,系统默认先卖出最早买入的股票。如果投资者在分红前加仓,卖出时只要卖出的数量不超过分红前持有的数量,就不会产生分红税。
开户问题请加微信咨询,低佣金费率快速开户,提供专业一对一指导服务,为您提供快速交易通道和量化软件!支持同花顺/通达信平台!各项费率协商到让您满意为止!

发布于2025-5-19 14:38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股票分红后的税款由证券公司代扣,会直接从卖出的资产中扣除。办理开户业务是可以手机上进行的,您需要用到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我司开户佣金已经低的不能在低了,如有开户需求欢迎随时联系我!

发布于2025-5-19 14:44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679位专业顾问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如下: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含1年):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3、持股期限超过1...
资深小元经理 30417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2123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有时间怎么算?
开户分为手机开户和营业部开户,建议开户前多找几位客户经理对比佣金,选择超低的开户,一步步录入资料即可,欢迎各位投资者随时与我沟通交流低佣开户的问题和需求。
资深李经理 66605
就是股票分红之后,如果就是不满一个月卖掉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
在股票分红之后,卖出股票的扣税方式与分红金额无关,而是按照卖出时的股票总额进行扣税。具体来说,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卖出股票时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资本利得税是根据卖出股票的收益额...
资深杨经理 3600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税率三档(现金分红、送红股都按这个)持股≤1个月(含):20%1个月1年:0%(免税)注意:是从买入日算到卖出前一日(自然日),不是从分红日算。
财经小李子 722
股票分红后,过了几天我交易了,那要扣税的话,是扣我分红的税,还是说我交易获利的税,都要扣?
看你持股时间,如果你持股时间超过一年的话,就不会扣你的税,具体可以添加我的微信,一对一解答开户还有较低的佣金哦。
资深万经理 101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26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445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16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