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赚钱要先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炒股新手必备

炒股赚钱要先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叩富问财 浏览:2401 人 分享分享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关于您提到的炒股税收问题,我为您做个专业说明。目前在国内证券市场,股票交易主要涉及印花税这一项税费,税率是成交金额的0.05%(即万分之五),由卖方单边缴纳。也就是说,您只有在卖出股票时才需要缴纳这个税费,和赚没赚钱是没有关系的。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国目前没有像美国那样的资本利得税制度。也就是说,您炒股获得的价差收益(即低买高卖赚取的利润)目前是不需要额外缴税的。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您通过股票获得的分红收入,根据持有时间长短可能会涉及个人所得税。

另外提醒您,在进行股票交易时,除了印花税外,还会产生券商佣金和过户费等其他费用,这些都需要计入您的交易成本。建议您在操作前充分了解各项费用的具体标准,做好投资规划。

希望能帮到您!若您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点头像加我微信直接问我!我们是国企上市券商,现在到我们这开户,能做到零门槛低佣开户,主板北交所港股通一视同仁,融资利率4.5%起,入金更多可继续调整,欢迎咨询!

发布于2025-5-13 14:18 武汉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交税的话指的是印花税无论您炒股是否赚钱卖出股票都会收取万分之五的印花税的哦!一般来说,客户资金量的不同享受的佣金费率也不同,客户资金量越大享受的佣金费率越低!佣金给到您成本水平,给出极低佣金,含规费过户费的全包价!欢迎您咨询!

发布于2025-5-13 14:22 广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你好,炒股赚钱不需要先交税,卖出时才会交哦,税率是万五,国债一折优惠,ETF、可转债交易费率低至万0.5,来找我开户吧

发布于2025-5-13 14:29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你好,国内证券市场炒股只有卖出股票的时候会有一个印花税,万5.

发布于2025-5-13 14:19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你好,想问下股票挣的钱都需要先交税才能拿到钱吗?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只有卖出的时候才会交印花税的,现在都是按交易额的千分之一来收取的。VIP佣金开户渠道随时在线找我办理,全国前十券商投资更安心,一对一专业开户服务包您满意...
首席柯顾问 8739
你好,我想问一下,中证环球股指期货平台是正规的吗?账户提现需要先交税吗?
假的假的,不要被骗了,这个抓紧报警吧
玉涛经理 5772
股票分红送股还要交税啊?分红送股的税率如何计算?懂得人给指点下
股票分红税率根据持股期限和投资者类型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具体如下:-个人投资者:A股市场中,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首席朱经理 3130
您好,如果在香港交易所提现,要先交税吗?,能不能详细解答一下
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提现时,通常情况下是不需要先交税的。根据香港的税法规定,香港不征收资本利得税,因此您从香港交易所获得的股票交易收益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股票交易时会...
资深牛牛经理 5765
我买了股指,已经有几百万了,提现说要先交税再提现,这样合理吗
你好,正规期货公司交易平台提现是不需要交税的,你应该选错了交易平台。如何选择正规期货交易平台,应该去中国期货业协会查询有登记备案过的期货公司就是正规期货交易平台。股指期货属于中金所金融...
期货经理 1743
请问我是在美国居住的,我在平台买的货币需不需要先交税,才可以出金
不管你在哪里居住,买币的时候已经支付过了交易手续费了,不存在需要先交税才可以出金的说法了。
高级顾问金陵 57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