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的市净率越低越好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市净率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的市净率越低越好吗?

叩富问财 浏览:4248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首发回答
你好!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
市净率每股净资产是股票的账面价值,它是用成本计量的,而每股市价是这些资产的现在价值,它是证券市场上交易的结果。市价高于账面价值时企业资产的质量较好,有发展潜力,反之则资产质量差,没有发展前景。优质股票的市价都超出每股净资产许多,一般说来市净率达到3可以树立较好的公司形象。市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股票,就象售价低于成本的商品一样,属于\"处理品\"。当然,\"处理品\"也不是没有购买价值,问题在于该公司今后是否有转机,或者购入后经过资产重组能否提高获利能力。
总之,股价是由很多因数决定的,市净率只是你一参考的因数.

发布于2014-9-4 08:58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市盈率(PE)”、“市净率(PB)”?它们是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新手小白求指导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这两个基础但非常重要的估值指标。**市盈率(PE)*****是什么**:市盈率=公司市值/净利润,也可以理解为每股股价/每股收益。它衡量的是,按照公司当前的盈利能力...
资深王经理 3273
市净率(PB)越低,市净率(PB)**越低,说明什么??!!!
市净率(PB)越低,通常代表股价相对于公司每股净资产越便宜,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尤其适合银行、地产等重资产行业参考,但同时也可能意味着市场不看好公司前景、盈利能力较弱...
1841
股票分位点越低越好吗,行内人解答一下
什么是股票分位点?分位点是衡量股价相对于历史价格的相对位置,如“52周最低点”、“半年低位”等。分位点低是否代表好?不一定,分位点低可能意味着股价处于低位,但也可能是公司基本面恶化、市...
小鹿经理 201
请问老师,什么是溢价率,溢价率是越低越好吗
溢价率‌是指在权证到期前,正股价格需要变动多少百分比才可让权证投资者在到期日实现打和。溢价率是度量权证风险高低的其中一个数据,溢价率愈高,打和愈不容易。‌
高经理 16879
国债逆回购越高越好吗还是越低越好?
您好,国债逆回购的利率高低并不是简单地越好或越低越好,这取决于投资者或借款人的具体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对于投资者而言,国债逆回购的利率越高,意味着投资者获得的收益也就越高。然而,高利率...
资深程经理 13696
股票开户佣金越低越好吗?去哪里开低佣金账户啊?
调整佣金需要联系客户经理的,开户费用可与多家证券公司进行比较,多对比您就可以找到一家满意的公司。要找低佣金券商!直接扫二维码或者电话联系我!专属VIP低佣金渠道链接免费给您!
资深-何经理 295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