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碱期货4月份会大涨吗?现在可以做多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期货入门宝典 做多投资操作

烧碱期货4月份会大涨吗?现在可以做多吗?

叩富问财 浏览:445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你好,根据4月份最新数据,烧碱期货大涨的可能性较小,目前不太建议做多,原因如下: 


1、供应方面 :虽然烧碱周度产量有所波动,如截至4月10日当周,烧碱周度产量环比减少0.32万吨至83.26万吨,但整体供应仍处于相对高位水平。而且烧碱企业库存虽然有下降趋势,截至4月17日,液碱厂库42.02万吨,较之前有所下降,但绝对值仍较高,供应压力没有得到根本缓解。


2、需求方面 : 

     氧化铝行业---氧化铝是烧碱的主要下游行业,当前氧化铝产能利用率为78.88%,环比下调4.49%,且氧化铝价格持续走低,行业亏损加剧。国内多地的氧化铝厂陆续检修减产,这对烧碱需求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非铝行业---造纸、印染、氢氧化锂等非铝行业的开工率普遍下滑,需求表现疲软,仅靠非铝行业阶段性补库,难以支撑烧碱价格持续上涨。


3、市场情绪及持仓方面 :4月29日收盘主力合约烧碱2509前20席位呈现净空,差额头寸为11890手,显示市场短期空头力量相对较强。


以上是烧碱期货分析,希望对你有帮助。投资有风险,期货市场也风云变幻,如果想了解更多投资的精准信息可点我头像加微信,我们有专人同你一对一交流沟通,根据最新行情并结合诸多因素,给你合理建议和投资策略。

发布于2025-4-29 18:23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烧碱期货3月份会迎来大涨吗?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你好,烧碱期货回到2850一线上方运行,延续反弹态势,昨日盘面小幅低开,重心测试下方十日均线附近支撑后企稳回升,录得三连阳。隔夜夜盘,期价略有回落。3月份装置检修略增,同时部分停车企业...
资深期货经理 979
2025年3月份两会后烧碱期货会大涨吗?能抄底了吗?
两会若释放经济刺激政策(如基建投资、消费补贴),可能改善大宗商品需求预期,利好烧碱期货。期货行情时刻都在变,不同时间点行情有差异,时效性很关键。实时帮你分析交易要怎么做。点我微信聊聊。...
资深刘经理 939
甲醇期货6月份行情会大涨吗?应该怎么操作?
你好,甲醇期货6月行情大幅上涨的概率有限,但存在结构性机会,需结合供需与政策动态操作。当前港口库存高位、进口增量预期及传统需求淡季可能压制价格,但MTO装置重启或带来局部支撑,建议以波...
期货张经理 3505
烧碱期货1月份行情怎么看?最新的建议是什么?
你好!关于烧碱期货1月份行情,张经理结合最新市场动态给你做个分析。当前烧碱期货呈现"短期反弹但压力犹存"的格局,具体来看:1.基本面压力明显:-山东地区工厂库存同比仍高50%,周产83...
张经理 601
烧碱期货9月份未来走势如何?该做多还是做空?
你好!2025年9月烧碱期货走势需结合供需、技术面及市场情绪综合判断,当前是布局波段机会的关键窗口,建议结合实时策略动态调整!1.供需格局偏紧:9月烧碱新增产能集中在下半年释放,实际供...
期货张经理 997
1月份尿素期货还会大涨吗?怎么开户?
券商的选择,是开户前首要且必须深入研究的议题。以忠诚、合规、创新、美美与共为准则,我司在证券行业奋勇争先,成为一流典范。提供选股宝典、理财一点通、股市实战技巧,结合账户智能诊断,精选智...
资深顾问小金 77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1.8万+ 浏览量 908万+

  • 咨询

    好评 5.8万+ 浏览量 1416万+

  • 咨询

    好评 1.7万+ 浏览量 84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