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内地居民,在大陆开户买H股红利税要20%,因此想在香港开户买H股,请问红利税也是20%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H股 vip开户专栏

我是内地居民,在大陆开户买H股红利税要20%,因此想在香港开户买H股,请问红利税也是20%吗

叩富问财 浏览:4800 人 分享分享

共3个有赞回答

该回答已获得20个赞同

一、直接在香港开通港股,买H股,10%红利税;

二、直接在香港开通港股,买非H股:按公司注册地法规缴税;

1、香港、开曼、百慕大等,无红利税。

2、其他国家,从其规定。例如,普拉达注册在意大利,按26%扣税。

三、通过港股通买在香港上市的股票,20%红利税




发布于2024-8-1 13:07 青岛
20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该回答已获得12个赞同

你在香港开不了证券账户,不能直接买h股,也不用考虑红利税了

发布于2024-8-1 13:02 西安
12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在香港开户购买H股的红利税一般为10%,这比通过港股通购买H股所需缴纳的20%红利税要低 。直接在香港开户投资港股的投资者,除了享受较低的红利税外,还可以投资所有港股以及参与新股申购,而港股通则只能投资开通港股通的股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红筹股(非内地注册但业务在内地的公司,例如中国移动、蒙牛等)预先扣缴了10%的预提税,再叠加港股通20%的红利税,港股通个人投资者最终可能面临28%的税率 。此外,直接在香港开户投资港股的投资者,红利所得税可以申请税收抵免,而通过港股通购买的H股,内地个人投资者和投资基金需要按照20%的税率代扣个人所得税 。


发布于2024-8-1 13:10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1条追问
踩
举报
   1581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A股、B股、H股、N股分别指什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A股:内地注册公司,在内地交易所上市;以人民币交易,内地投资者为主。代码60/00/300/688/8开头。B股:内地注册公司,内地交易所上市;沪B用美元、深B用港币交易。早年供境外投...
增米经理 153
H股是什么股?为什么是H,H代表什么,想问下专业老师,,有没有人知道啊,帮忙说下
(1)H股指的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股票,例如中国移动、工商银行等。(2)“H”代表“HongKong”(香港),所以称为“H股”。(3)H股与A股的区别:A股:在中国大陆上市,以...
小鹿经理 2049
什么是A股,B股,H股,N股?怎么区别,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这四类股票的核心区别在于上市地点和交易货币不同,通俗解释如下:A股(人民币普通股票)地点:中国大陆(上海、深圳、北京交易所)。货币:人民币买卖。对象:主要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含开通...
文文顾问 2615
咨询一下,H股是什么股?为什么是H,H代表什么?
H股,是指注册地在中国内地、上市地在中国香港的外资股。这类股票主要供境外投资者认购和交易,是连接内地与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桥梁。关于“H”的由来,它取自香港英文“HongKong”的首字...
珍珠大王驾到 1795
交易创业板存托凭证的红利税怎么收取,是不是和 A 股股票的红利税规则一样?
交易创业板存托凭证的红利税规则和A股股票是一样的,都是按照持股期限实行差别化征收,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查询个人持股期限1登录交易APP进入个人持仓页面,找到持有...
资深张经理 435
红利税没有扣怎么补缴,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1)红利税不是分红立刻扣,卖出股票时系统自动一次性扣除,所以分红时看不到扣款。(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红利税,卖出不会扣;不足1年卖出就会自动扣税。(3)系统自动计算,不需要手动补缴,...
小鹿经理 913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