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的红利税如何收取?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新三板上车必备 红利

新三板的红利税如何收取?

叩富问财 浏览:4275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8年

个人持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发布于2019-2-22 10:48 广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一.相关概念

挂牌公司:是指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的非上市公众公司
持股期限:是指个人取得挂牌公司股票之日至转让交割该股票之日前一日的持有时间。
二.政策解析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1)(财税〔2014〕48号)第一条之规定:

个人持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18-9-7 09:34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是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红利税和印花税相关税收征收方式与沪深证券交易所完全相同。
证监会表示,在场所性质和法律定位上,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与交易所市场是相同的。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是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在场所性质和法律定位上,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与证券交易所是相同的,都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证监会还表示,税收方面,为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对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按照持股时间长短执行20%、10%、5%三档税率缴纳股息红利所得税;证券交易印花税单边征税,证券出让方按1‰税率征收,对证券受让方不征税。
发布于2018-9-7 09:38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4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首发回答
你好,红利税和印花税相关税收征收方式与沪深证券交易所完全相同。祝您投资愉快!
发布于2018-9-7 09:33 上海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个人持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18-9-7 09:40 武汉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一般来说红利税都是直接在证券账户上体现的哦,直接在证券账户里查就好了,欢迎交流哦。
发布于2018-9-7 10:59 上海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个人持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发布于2018-9-7 11:07 武汉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据税法规定,从新三板公司取得分红是需要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对此,没有免征的规定。
发布于2018-9-7 13:27 成都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个人持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股票,当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含一个月)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若是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至一年以内(含1年)的,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一年的,则是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上述所讲的分红纳税是同意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的。
新三板分红分为两部分,一是股票红利,二是股息红利。不同情况下,个人投资者的个税是不一样的。
股票红利,一般是资本公积金、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其中,股份制企业溢价大型收入形成的资本公积金,其转增股本有个人取得的数额,是不作为应税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于此相悖的其他的资本公积金,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转增股份的个人所得部分,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税率20%
股息红利,是现金形式发放的红利。
发布于2018-12-3 14:24 成都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红利税和印花税相关税收征收方式与沪深证券交易所完全相同。需要低佣金开户的可以联系我,欢迎点击头像交流
发布于2019-4-17 14:12 苏州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红利税和印花税相关税收征收方式与沪深证券交易所完全相同。
发布于2019-6-29 16:31 成都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与沪深证券交易所完全相同。开户建议选择一家费率优惠的券商,可以看看我们公司的,佣金业内最优惠
发布于2019-12-2 10:02 莆田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红利税收取: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发布于2020-1-16 15:17 深圳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这个新三板的开户是有100万的资金要求啊,祝您开心。
发布于2020-3-27 09:51 上海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722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交易创业板存托凭证的红利税怎么收取,是不是和 A 股股票的红利税规则一样?
交易创业板存托凭证的红利税规则和A股股票是一样的,都是按照持股期限实行差别化征收,我们可为符合要求的用户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查询个人持股期限1登录交易APP进入个人持仓页面,找到持有...
资深张经理 433
交易存托凭证的红利税是怎么收取的,和 A 股股票的红利税规则一样吗?
您好,境内交易的存托凭证,红利税收取规则和A股股票大体一致,同样按照持股时间长短执行差异化计税标准,具体以监管及登记结算机构的官方规定为准。投资者可以登录券商交易APP,进入个人证券账...
沈经理 186
新三板交易规则?新三板如何开通?新三板开户优惠券商
开通新三板账户需满足:前10个交易日资金日均不少于100万元和满足证券交易24个月(两年)以上。券商的开户手续费是可以给到成本手续费的,证券账户里成交金额的大小以及交易次数的多少都会直...
资深小梦经理 14829
什么是新三板?新三板开户需要哪些条件??
新三板由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演变而来,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现在办理新三板要符合满足100万资金量不少于10个交易日和有2年的交易经验。一般个人开户的佣金默认是...
资深小梦经理 22879
新三板开户的条件。最好是能有一个对新三板这快很了解的人沟通。
开通新三板必须满足的要求前10个交易日日均100万资产并且交易股票时间24个月以上。证券直接开户默认的手续费在万3左右,交易佣金费率现在是可以单独申请调整的,VIP账户的开通需要通过开...
资深小梦经理 12265
新三板开户佣金是怎么收取的?
现在各券商可转债佣金可以给到万三这个费用,证券公司的收费标准具体要根据您的资金量来定,您想要开通低佣金的账户可以在线联系开户经理申请的,而且开户经理给的佣金费率也很低,开户还能享受到开...
资深小陆经理 9748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