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些基金赎回部分份额后,持仓成本线会降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持仓 基金投资宝典 基金赎回

为什么一些基金赎回部分份额后,持仓成本线会降低?

叩富问财 浏览:10680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基金赎回部分份额后,持仓成本线降低,是因为你买入的基金赚钱了,在赎回的金额抵减了部分本金后,使剩余本金在持有份额中占有的比重降低了。反之,如果买入的基金赔钱了,赎回部分份额后,你的持仓成本反而会升高。

举个粟子:你以10000元本金买入8000份A基金,那么你的持仓成本为10000/8000=1.25元。

1、当A基金某日净值上涨到1.5元时,你赎回了2000份,那么你的持仓成本变为:(10000-2000*1.5)/(8000-2000)=1.1667元,持仓成本降低了。

2、当A基金某日净值下跌到1元时,你赎回了2000份,那么你的持仓成本变为:(10000-2000*1)/(8000-2000)=1.3333元,持仓成本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升高了。

发布于2018-8-18 16:24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9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基金赎回时按赎回份额和对应的份额收益一起赎回,剩余基金,跟随后市基金净值涨跌计算收益。赎回一只基金能赎回一部分不用赎回全部。大部分基金都有最低赎回份额和最低保留份额限制,只要满足基金公司的最低要求就可以赎回基金的一部分份额

发布于2018-8-19 22:52 拉萨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基金持仓成本和本金的区别是单位上的不同和本质的不同。i前者是单份的含收益在内的,后者是原始的。2、持仓成本是指:在一个时期内连续分批(买入、卖出)交易某金融产品或衍生品

发布于2018-8-20 14:01 杭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货币等的资产数量和比例基金持仓就是该基金重点投资股票、债劵。众禄基金、天天基金上面都有基金持仓情况。其它就是不想公开或者占比很小的股票,因为有的基金持仓很多不能每个都列出来,还有的基金会隐藏持仓情况

发布于2018-8-20 17:18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该回答已获得11个赞同
基金赎回部分份额后,持仓成本线降低代表你赚钱了。
  首先我们解释一下什么是基金的持仓成本线,实质就是用投入的成本除以份额,得出每一份的价格。  而分批买入有摊平成本的效应:
  比如你第一个月在基金净值为1元的时候,买入1000元,也就是买了1000份,那么第一个月的持仓成本线就是1元/份;
  由于股市持续下跌,这个基金第二个月净值跌到只有5毛钱,越跌越买,你这个月继续买入1000块,可以买到2000份。两个月下来,你总共花了2000元,买入3000份,那么此时你总的持仓成本线是2000元÷3000份=0.67元/份。
  后续只要你在基金净值高于0.67元的时候卖出,那么你就会赢钱。
  但如果你当初只是一次性买入,也就是买了第一个月后,第二个月不再买了,那么即使该基金反弹到7毛钱,也是亏损30%的,必须要等基金净值回升到1元以上才可以获利。所以说分批买入有摊平成本的效应,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盈利。
  
  比如刚刚的例子,  如果第三个月基金净值升到0.7元,比前两个月成本线0.67元/份高,所以此时卖出会获利。你卖出了1000份,那么此时的持仓成本为(2000-0.7*1000)÷(3000-1000)=0.65元/份,结果是持仓成本线降低。
  如果第三个月基金净值为0.67元,与前两个月成本线0.67元/份一致,所以此时卖出不亏不赚。你卖出了1000份,那么此时的持仓成本为(2000-0.67*1000)÷(3000-1000)=0.67元/份,结果是持仓成本线不变。
  如果第三个月基金净值继续跌,跌到0.4元,比第二个月成本线0.67元/份低,此时卖出会亏损,你卖出了1000份,那么此时的持仓成本为(2000-0.4*1000)÷(3000-1000)=0.8元/份,结果是持仓成本线上升。
  所以说,基金赎回部分份额后,持仓成本线降低代表你赚钱了;如果持仓成本线上升代表你亏钱了;如果持仓成本线不变代表你没赚没亏。

发布于2019-5-12 11:05 阿拉尔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现在基金赎回时按赎回份额和对应的份额收益一起赎回,剩余基金,跟随后市基金净值涨跌计算收益。证券优惠佣金账户我司免费受理,优惠绝对给够,服务质量高,祝您赚得盆满钵满!

发布于2019-8-12 15:53 苏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上市公司分红、送股、转增对股价和持仓成本有什么影响?
上市公司分红、送股、转增均会使股价在除权除息日相应下调,其中现金分红会让股价按分红金额除息、投资者持仓成本降低并获得现金红利,送股与转增股本会使股价按比例除权、投资者持股数量增加且持仓...
2768
分红到账后,为什么持仓成本会自动降低?
分红到账后持仓成本自动降低,主要是由于交易所的除权除息机制,上市公司分红(现金分红或送股)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会相应减少。我公司是老牌上市券商,VIP账户的开通链接现在联系我便可获取...
高级胡经理 2194
分红后,持仓成本价会不会变化?怎么变?
会变。1.现金分红:持仓股数不变,成本价自动降低,分红现金入账。2.送股/转增(高送转):持股数量增加,成本价同比例摊低。3.总持仓市值短期基本持平,属于账面调整,不产生盈亏。
老牛经理熊熊 1732
分仓位做T的成本是持仓成本还是单笔买入时的成本价
做T时,券商计算的是【持仓总成本】,不是单笔买入成本。你看到的“成本价”,是把所有买卖合并摊薄后的平均成本
平安喜乐 1877
基金赎回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基金赎回规则
您好,基金赎回的最佳时间及规则需要结合市场环境、产品特性和个人需求综合判断,没有绝对的通用答案。从市场层面看,若处于牛市高位或达到预期收益目标时,可考虑分批赎回锁定收益;当市场明显过热...
A股乘风客 26484
持仓成本怎么算,可以解读一下吗?谢谢
帮你把持仓成本怎么算、软件是怎么给你显示的、分红/送转后为什么会变一次讲明白:一、最基础的买入成本怎么算假设你第一次买某股票:买入N股,总价=成交金额+券商佣金+过户费(沪市有、深市免...
291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26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445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16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