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利后卖股票如何扣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分红利后卖股票如何扣税?

叩富问财 浏览:11958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首发回答
您好,分红利后卖股票不扣税,在卖出该股时,收取红利税,其税费=所分的红利×税率,对于股票分红的收益部分,其规定是: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个人所得税。


股票分红是依照投资者拥有总数按一定的比例进行分红的,分红普遍有以现金的方式向公司股东支付、向公司股东配股以及实物分配这三种交付方法。因为股票每日都在交易,公司会选择一天股权登记日,在股权登记日收市前选购了股票就可以享有当日股票分红。其中实物分配便是把公司的产品作为股息和红利分派给公司股东,向股东配股的目的是为了把资金留到公司里扩张经营,以追求公司发展的长期利益和长期的目标。


除此之外,股票分红缴税跟股票的拥有时间长短相关,且分红后并不会立刻缴税,待卖出时才扣税。


以上是有关股票扣税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到您,如果有什么疑问可随时咨询,祝您投资愉快!

发布于2023-6-3 00:10 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持股不满一个月卖出股票,分红红利会被扣税,说明扣税规则与影响。
持股不满一个月卖出股票,分红红利需按20%税率全额扣税,税款在卖出时由证券公司代扣。
小思经理来咯 804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4086
股票分红怎么扣税的,哪位大佬讲一下
A股分红按持股期限阶梯扣税:持股≤1个月税率20%,1个月<持股≤1年税率10%,持股>1年免税中国证监会。分红时暂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按“先进先出”原则代扣
小媛经理 2340
股票分红扣税的金额是否会因为分红方式(现金分红、股票分红)不同而有所差异?
股票分红扣税的金额会因分红方式不同而有所差异。现金分红直接按照分红金额,根据持股期限对应的税率计算应纳税额。例如,现金分红1000元,持股期限在1-12个月,扣税1000×50%×20...
资深张经理 1320
盘中做T 扣多少红利税 我发现此股分红后 每天交易都会扣税 怎样才不会扣税
您好,股票分红后,如果您在分红前持有该股票并继续持有一定期限(通常为1个月以上),则卖出时不会产生红利税。选择规模大的,佣金低的,和券商客户经理或者经纪人预约谈好佣金后再开户!开户手机...
首席毛经理 1632
分红扣税是卖出的时候才扣吗?
A股的分红扣税确实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才扣除的,目前分红扣税采用的是差异化税收政策,具体扣税额度和持股时间长短有关,持股超过一年的部分,无需缴纳分红个人所得税,持股在一个月到一年之间的,...
资深张经理 5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