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股票红利税补扣的问题?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红利税

关于股票红利税补扣的问题?

叩富问财 浏览:8022 人 分享分享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你好,1、红利税政策:持有股票时间越长、红利税越低。持有股票不超过一个月:红利税按20%征收。持有股票超过一个月至半年时间:红利税按照15%征收;持有股票超过半年不满一年时间:红利税按照10%征收;持有股票一年以上,按照5%征收。分红时先扣5%,余下的在你卖出的时候根据持有时间补扣的。你看你是否是股权登记日以后买的,股权登记日以后买的股票都不需要交红利税了。股权登记日收市前持有多少股票分红的就要交税!
2、股息红利税指的是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征税。对一年以上的长线投资者,红利税减半征收,税负为5%;对一月以内短期买卖的投资者加倍征收。红利所得税属于“个人所得税”范畴。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条款,个人因持有中国的债券、股票、股权而从中国境内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需按20%的比例缴纳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18-6-9 17:56 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这个和股票的持有时间长短有关系,不建议拿分红

发布于2018-6-10 07:11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后做T会不会扣红利税
分红后日内做T、收盘股数不变→不扣红利税;只要净卖出或跨日做T→就可能扣税。
珍珠大王驾到 36631
股票红利补缴税款情形,持股中途做 T 如何影响实际计税周期?
现金分红、送红股(送股)收红利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转增)不收税税率按持股期限阶梯征收:关键:持股时间从“买入日”算,不是从分红登记日算;卖出时才统一清算补缴税款。
1059
想问一下港股通买入的股票,扣红利税吗?
港股通机制允许投资者透过上交所和深交所的证券交易服务机构,向香港联交所发出买卖特定规定范围内股票的要求。1:内地的投资者需要有一个在内地券商注册超过六个月的证券账户。2:申请港股通账户...
资深梦梦经理 12245
目前不同时期买卖股票的红利税如何计算?
您好,印花税是千一,所有券商都一样也无法改的,我司费率优惠到成本价的,不怕您去对比的!
首席南经理 10602
A 股开户后参与 “REITs 分红”,现金分红是否需缴纳所得税?与股票红利税规则一致吗?
根据我国相关税法规定,投资者从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获得的现金分红,通常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REITs分红与股票红利税的规则基本一致,都是按照一定的税率对分红收益进行征税。具...
小怡经理 849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