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实施权益分派的,对扣税后实际派发现金应如何计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实施权益分派的,对扣税后实际派发现金应如何计算?

叩富问财 浏览:3789 人 分享分享

身份认证| 入驻4年

你好,应纳税所得额及税率根据财税(2015)101号文的规定,挂牌公司派发股息红利时,个人股东(含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内(含)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发布于2018-3-6 12:19 深圳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扣税一般是收20%的,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发布于2018-3-8 10:35 成都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以T日为全日分派实施公告日,则T+3日权益登记日T+4日为除权除夕日,股票股利派发日T+8日为先进红利派发日
发布于2018-3-6 12:54 北京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权益分配就是股份制企业在分配企业效益的时候,按各个股东的入股,以及贡献,合理的分配企业提留生产经营保障金后的那一部分资金。
发布于2018-3-6 13:35 北京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首发回答
你好,1、以公积金转增股本,股东无需再花钱;2、权益分派实施后会相应除权除息,理论上股价会相应降低,但资本市场往往喜欢转送,可能会出现填权行情,这样的话股价变化不大但所持股份增多,也照样赚钱。
发布于2018-3-6 12:08 杭州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实施权益分配派发现金,需要除息,可细聊
发布于2018-3-6 12:21 贵阳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分红送股是要交所得税的,具体的算法我给你算一下:分红0.6元:按照10%上缴,所得现金分红0.6*(1-10%)=0.54元,缴税0.06元送股也是红股,需要缴税:按照10%上缴,每股股票面值是1元,1元*10%*5股=0.5元
发布于2018-3-6 13:12 武汉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你好,这个直接通过软件就能计算出来,具体细节建议找下你的客户经理或者我,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确保资金安全,祝投资顺利
发布于2018-3-6 14:35 上海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权益分派中股息和红股要扣取10%的所得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扣所得税。
发布于2018-3-6 15:59 武汉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权益分派中股息和红股要扣取10%的所得税,详情欢迎咨询!!!
发布于2018-3-7 09:21 成都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您好,一般是收取20%,祝您投资愉快
发布于2018-3-7 13:33 武汉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已经卖出持股,还能否享受当期上市公司分红权益?
您好,A股分红权益判定只看股权登记日收盘持仓状态,和后续是否卖出无关。简单来说,只要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后账户持有个股,哪怕次日立刻卖出,依旧能正常拿到当期分红;若登记日收盘前已经卖出,...
小太阳王经理 3924
股权激励等待期内上市公司是否可以实施分红
您好,股权激励等待期内上市公司**可以正常实施分红**,监管规则没有禁止。1.核心规则公司分红属于正常利润分配行为,不受股权激励等待期限制。限制性股票在登记后,等待期内享有分红权,现金...
资深小童经理 98
亏损的上市公司还能进行现金分红吗?
当期亏损原则不能现金分红,核心看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当年亏损、累计未分配利润为负数:完全不具备分红资格,法规禁止分红。当年亏损,但历年留存未分配利润为正:理论可动用往年结余分红,但监...
老牛经理熊熊 1971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权益登记日当日买入能否拿到红利
您好,在现金分红的权益登记日当天买入股票,是可以拿到本次红利的。核心规则是看权益登记日收市后您是否仍持有该股票,与买入的具体时间点无关。只要在权益登记日当天收盘前完成买入并持有至收市,...
276
账户能否接收上市公司派发的权证、配股权这类权益
您好,账户可以接收上市公司派发的权证、配股权这类股东权益,普通账户、信用账户都可以收到对应的权益登记。1.核心规则股权登记日收市持有对应正股,中国结算会自动将配股权、无偿派发权证记入托...
资深小童经理 163
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存在哪些时间窗口限制
您好,上市公司集中竞价股份回购存在**交易申报时段限制**和**敏感期禁止实施**两类窗口约束。1.核心规则交易申报层面:不能在开盘集合竞价、收盘集合竞价、收盘前半小时下单;无涨跌幅交...
资深小童经理 121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