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股票分红扣税是直接从股票里扣吗,还是另外扣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外扣

您好,股票分红扣税是直接从股票里扣吗,还是另外扣

叩富问财 浏览:7540 人 分享分享


您好,股票分红扣税是直接从股票里扣的,而不是另外扣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取得的股息红利应当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如果您在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不足一年,那么您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如果您持有时间超过一年,那么您可以享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政策。

发布于2023-6-13 22:40 北京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首发回答
不是,分红税只会扣除分红的部分,分红税=每股红利*客户权益登记日持仓股数*税率。股票分红税与投资者持有时间相关,根据相关规定,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收个人所得税。
股票持有期限是从投资者买入该股开始计算,而不是从分红日开始计算,股票分红税在投资者卖出个股时,平台会自动扣除。
发布于2022-12-14 21:03 厦门
1 关注 分享 1条追问
踩
举报

股票分红税会在投资者卖出股票时从资产中扣取,而不是直接从股票中扣取。


扣取的税费等于分红金额乘以税率。

根据相关规定,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的投资者,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的投资者,征收10%的个人所得税;

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收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23-6-13 22:18 上海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股票分红扣税通常是在分红发放之前由公司或经纪商代为扣除,并在投资者收到分红之前进行处理。具体扣税方式可能因国家和地区的税法规定而有所不同。

一般来说,股票分红在发放之前,公司或经纪商会根据相关税法规定计算应扣除的税款,并从应发放的分红额中扣除相应的税款金额。投资者最终收到的分红金额已经扣除了相应的税款。

发布于2023-7-13 09:02 杭州
1 关注 1次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740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
(1)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时间而定。(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3)税务由券商代扣代缴,无需手动操作。想了解...
小鹿经理 3306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660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5464
2017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股票分红要交税吗?
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账号是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开通的,佣金是非常的优惠的价位
资深何经理 20555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
您好,一般是看持有股票时间,持有股票不满一个月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如需想办理低佣金账户可以点击右上角微信电话联系我,开户无门槛要求,开户之后直接享受VIP费率!
首席卢经理 1870
就是股票分红之后,如果就是不满一个月卖掉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
在股票分红之后,卖出股票的扣税方式与分红金额无关,而是按照卖出时的股票总额进行扣税。具体来说,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卖出股票时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资本利得税是根据卖出股票的收益额...
资深杨经理 4200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