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黄金进口关税上调至15%,总理向国民提出一年内暂缓购买黄金
发布时间:2026-5-14 20:44阅读:91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印度政府自5月13日起将黄金进口关税上调至15%。在印度,喜庆的日子离不开金饰,相关需求十分旺盛,但大部分黄金依赖进口,这已成为贸易逆差扩大的重要因素。市场普遍认为,上调关税是印度为保护本国货币而采取的无奈之举。
此前为6%的黄金进口关税上调至15%。白银的税率也同样上调。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显示,从各国的黄金需求量来看,印度仅次于中国,位居全球第二。由于印度全面依赖进口,此次的举措意在通过上调进口关税来改善贸易收支状况。5月10日,莫迪总理向国民提出一年内暂缓购买黄金。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
REITs扩募是什么?普通人能参与吗?附APP实操指南
2026-06-17 17:19
-
理财问答选哪个?知乎vs叩富问财全面对比,一文搞懂
2026-06-17 17:19
-
@所有人,2026年端午节A股休市安排出炉!
2026-06-17 17:19



+微信
分享该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