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石油巨头ADNOC拟开发新项目以提高碳捕获能力
发布时间:2023-9-7 14:03阅读:292
阿联酋石油巨头——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计划开发一个项目以提高碳捕获能力。ADNO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将开发一个项目以从Habshan天然气田每年捕获150万吨二氧化碳。该公司并未提供该项目的成本估算。
ADNOC低碳解决方案和国际增长执行董事Musabbeh Al Kaabi表示,被捕获的二氧化碳气体将被泵入油田,用于提高产量,这一过程被称为提高石油采收率。他表示,这些二氧化碳将被永久储存在地下洞穴中,并有助于ADNOC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据悉,ADNOC目前已经在运营一个项目,每年从阿联酋的一家钢铁厂捕获80万吨二氧化碳。上述新项目将于2026年投入运营,并将把阿联酋届时的碳捕获能力提高至每年230万吨二氧化碳。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如何提高自己的博弈能力?
如何提高炒股能力
-
REITs扩募是什么?普通人能参与吗?附APP实操指南
2026-06-17 17:19
-
理财问答选哪个?知乎vs叩富问财全面对比,一文搞懂
2026-06-17 17:19
-
@所有人,2026年端午节A股休市安排出炉!
2026-06-17 17:19



+微信
分享该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