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私企Rocket Lab火箭发射失利:卫星全部报废
发布时间:2021-5-17 11:04阅读:187
据媒体报道,本周六(北京时间5月15日晚19点11分),美国航天私企Rocket Lab的Electron火箭发射失败。
官方表示,火箭发动机遭遇意外停车,导致两枚卫星载荷报废。据悉,此次火箭发射在新西兰进行,是Electron火箭的第20次发射任务。然而,这也是不到一年来(2020年7月),第二次火箭发射失利了。
报道称,两枚卫星来自BlackSky和Spaceflight。
Rocket Lab目前公布的信息是,第二级与第一级成功分离,但第二级点火后不久就关闭了,随后,遥感信息丢失宣告火箭发射失利,更确切的原因还在调查分析中。
算得上止损的万幸消息是,此次发射火箭的第一级在降落伞帮助下成功在太平洋(601099,股吧)回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在周六(北京时间今晨6点56分),马斯克的SpaceX成功发射猎鹰9火箭,将新一批星链卫星和2颗小卫星送入轨道,第一级成功自主回收。
不过,猎鹰9火箭高达70米,失利的Electron小了两圈,只有18米。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
REITs扩募是什么?普通人能参与吗?附APP实操指南
2026-06-17 17:19
-
理财问答选哪个?知乎vs叩富问财全面对比,一文搞懂
2026-06-17 17:19
-
@所有人,2026年端午节A股休市安排出炉!
2026-06-17 17:19


问一问
+微信
分享该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