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下 全球央行十年来首次成为黄金卖家
发布时间:2020-11-2 11:36阅读:503
随着一些黄金生产国利用金价接近创纪录水平之机缓解新冠疫情的冲击,全球央行自2010年以来首次成为黄金卖家。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第三季度全球央行净卖出黄金12.1吨,而去年同期为买入141.9吨。乌兹别克斯坦和土耳其的卖出规模最大,俄罗斯央行也公布了13年来的首次季度出售。
虽然资金流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推动金价在2020年上涨,但最近几年支撑金价的是央行购买。花旗集团上个月预测,今年较2018年和2019年创纪录水平放缓的央行需求会在2021年反弹。
“在当前环境下,央行可能考虑动用黄金储备不足为奇,”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分析师Louise Street表示。“几乎所有的出售都来自这样一些央行,他们从国内来源买入黄金,随后在财力紧张时借价格高企之机卖出。”
世界黄金协会称,第三季度土耳其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央行分别卖出了22.3吨和34.9吨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第三季度,尽管黄金总需求同比下降19%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但黄金价格还是创下了历史新高。印度珠宝需求下降了一半,中国的珠宝消费量也有所下降。
(文章来源:友财网)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
REITs扩募是什么?普通人能参与吗?附APP实操指南
2026-06-17 17:19
-
理财问答选哪个?知乎vs叩富问财全面对比,一文搞懂
2026-06-17 17:19
-
@所有人,2026年端午节A股休市安排出炉!
2026-06-17 17:19


问一问
+微信
分享该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