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会爆仓吗??
玲玲经理 在线
帮助2.8万 好评4.7万 从业10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9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玲玲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期权是可能会爆仓的,但是得分情况,买入的不会爆仓,卖出的才会爆仓,是分为两种情况的,因为如下:

期权分为买方和卖方,在建仓时买方只要付出权利金就有了期权的执行权利,一日发生亏损买方可以通过放弃行权来进行交易平仓,这个时候所亏损的也仅仅是权利金而已。

相对应的,期权的卖方却承担着履行权利的义务,无论亏损多少都需要履行权利,当行情波动较大时,卖方来不及增加担保物,这时候合约就会被交易所强制执行,这就是期权的爆仓。在期权交易中,买方的盈利是对应着卖方的亏损的。

举个栗子,现在上证50etf的价位在3000点,假如小明预期上证50ETF期权在一个月时间内会持续上涨,于是开仓买入了1000份上证50ETF看涨期权合约,合约价为3元/单,执行价格为3200元,此时小明的成本价总共为3000元。

假如一个月内上证50ETF期权上涨10%,即从3000元涨到3300元,那此时盈利为(3300-
3200)*1000=10万元。此时卖方的担保金恰好只有10万元,那合约只有被强制执行的份了,此时卖方就属于爆仓了。假如卖方坚持自己的判断,相信行情还会跌下来,这时候只能继续追加保证金了。

在以上的例子中,其实卖方所面临风险远比买方要大,因为卖方的盈利只能来源于买方放弃行权所带来的权利金收入,收益最多只能是权利金,而行情的动荡可能会造成卖方的亏损不断加大。

相对而言,即便行情再如何动荡,买方都可以放弃行权,而损失只有权利金,因此买方所面临的风险是更小的。

上面就是期权会不会爆仓的解答,希望对您交易期权有帮助,有问题可以点我头像联系我,欢迎咨询,祝您投资顺利。
国企知名期货公司,提供实战训练,智能诊断、等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5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什么是平仓和爆仓?爆仓和平仓的区别是什么?
平仓是没有控制好持仓量,爆仓是没有足够的保证金,现在手机上就可以进行开户办理了,下载券商交易软件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比您想象中的简单。下载券商app后直接就可以按照流程进行相...
资深黄经理 14166
期权交易爆仓是什么意思是?真的会倒贴钱吗?
您好,期权交易爆仓主要针对期权卖方,简单来说就是持仓保证金不足以覆盖持仓潜在亏损,券商按照规则自动强制平仓的情况,不同交易角色承担的资金风险完全不同,并非所有参与期权交易的人都有可能倒...
资深顾问林 153
期货爆仓啥意思?亏多少会爆仓?
你好朋友,首先呢,期货亏多少会爆仓,这个并不准确,主要看你账户的可用资金与风险度,如果风险度超过100%,或者可用资金为零,那么就已经发生爆仓了想要避免爆仓的话,非常简单,就是一定要降...
正规期货经理 7372
期权爆仓倒欠两个多亿是真的吗?
您好,期权爆仓倒欠两个多亿这种情况理论上是可能发生的。当投资者进行期权交易时,如果市场走势与预期完全相反,且投资者没有及时止损,就可能导致亏损不断扩大。如果亏损超过了投资者的保证金,就...
资深夏经理 5467
期货亏损多少才会爆仓啊?爆仓有什么后果?
期货账户风险度超过100%会被强平。在持仓过程中应当随时关注自己的持仓、保证金和权益变化情况,并及时处理自己的交易风险。客户务必留意接听电话、查看短信及交易端弹出提示。如果您还没弄懂期...
期货小晨 14327
期权买方最多亏多少,卖方有没有爆仓风险
期权买方的最大亏损是固定的,就是买入时支付的权利金,不管后续标的价格怎么波动,亏损都不会超过这笔钱,属于“亏有限”的交易角色。而期权卖方是存在爆仓风险的,而且潜在亏损可能非常大,甚至远...
证券黄经理 132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2,851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