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分红前买入股票会亏呢?有人知道怎么回事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前买入股票会亏 分红

为什么说分红前买入股票会亏呢?有人知道怎么回事吗?

叩富问财 浏览:7332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您好,分红前买入股票会亏,这种说法是片面的。

上市公司如果有分红派息的方案出台,表示该公司当年经营状况良好,有剩余利润进行分配,所以是利好消息。

分红前:

由于分红属于利好消息,所以会被资金炒作,股价一般会有一波拉升,具体涨幅要看当年净利润多或少。净利润多,则分红就越多,越能增加股东的信心,股价就上涨越多。

分红后:

股票会进行除权,除权看起来股价像大跌一样,实际上投资者账户总资产不会有变化。

如:假设当前股价是10元,投资者持有100股,则总资产就是1000元。实施10送10分红方案后,投资者账户变成200股,但除权后股价变成5元,所以总资产依旧是1000元,并没有变化。

除权后如果市场投资者持续看好买入该股,就会在一定时间内填权,使股票的市场价格上涨到股票除权除息基准价的上方。

以上是关于分红前后股价的变化,希望对你有帮助,想要了解更多投资理财的相关知识,可以添加我的微信沟通~

发布于2022-6-7 13:17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1)股票分红是怎么算的?
每年盈利的上市公司会拿出部分利润作为对投资者的回报,通常有送转股和派息两种方式,较为大方一些的公司就会给予投资者两种分红方式。
比如我们常看到10转8派5元,意思就是如果你持有A公司10股的股票,那么在发布分红公告后你的账户里将会额外得到8股的股票和5元的现金分红。
(2)股票分红前买入好还是分红后买入好?
无论是分红前买还是分红后买都没有多大的影响,对于做短线的投资者来说建议等个股分红后再入场比较合适。因为卖出红股还需要扣除相应的税,如果分红后,在很短时间内把它卖了,那么整体算下来是亏钱的,而从价值投资者的视角来看,选对股票才是第一要领。

一般来说股票分红前买入并不划算,因为在进行分红前股票的价格会有一定的上涨,在股票分红后就很容易会出现股价下跌的情况,所以这时候买入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损失。分红前买入股票并不一定会亏,但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不足一个月,需要收取20%的红利税。而且因为分红的当天还会除息,这样一来就会出现分红前买入股票会亏的情形。
在分红前买入股票,如果持有时间超过1年,那么就不需要扣税了,这时候盈亏就要看当前的股价了。很多投资者往往选择上市公司分红除息后买入股票,这样一来分红就不会成为投资者的负担。
开户及其问题详细咨询吴经理!

发布于2022-4-1 08:14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您好,分红本质上来讲是不会影响股票的价格走势的,如果说分红之后股价下跌了,那只能说明市场处于下行阶段,导致个股股价下跌,但这跟分红没有关系。市场认为分红之后股价一定会下跌完全是无稽之谈,并没有历史数据证明二者之间有负相关关系。估计是市场行为,我们更应该关注基本面有没有发生变化。

分红对公司的影响:

一、从资产负债表的两面性来看,资产方现金减少,权益方未分配利润减少,所以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都会下降。如果现金股利的分配并不影响经营产生的利润,那么这样做就会提高公司的总资产回报率和净资产回报率(分子不变,分母减少)。很多公司为了提高资产回报率,都采用分红和回购股票的方法。

二、如果是非上市公司分红,个人股东需要按照20%上税。法人股东不用上税;如果是上市公司分红,个人持有股票超过1年不用上税,法人股东不用上税。

希望以上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问题或者想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加我微信,可以一对一专业指导答疑。祝您投资顺利。

发布于2022-6-8 22:38 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9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因为如果在分红前买入股票的话,你又得不到分红,但是分红下来股价也会下跌。

发布于2022-3-25 10:31 长沙

关注 1次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从历史股票情况来参考的话大多数来说股票分红前买入并不划算,因为在进行分红前股票的价格会有一定的上涨,分红后就很容易会出现股价下跌的情况,所以这时候买入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损失。
我司上市老牌券商!为让利给投资者!佣金您说多低就多低!没有资金要求直接调!

发布于2022-5-17 14:45 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分红前买入股票会亏,是因为在分红的当天,上市公司会进行除息,除息之后股价会有所下跌,另外在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不足一个月,需要收取20%的红利税。

佣金默认在万分之3,佣金的多少会根据不同的资产量和交易量进行调整。一般开户之前都会联系证券公司的客户经理进行协商,如果符合要求是可以调整成您理想的佣金率的。

股票开户可以直接网上办理,开户只需要您准备好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完成开户了。具体操作流程是:
①、点击开户链接,输入手机号、验证码登录。
②、上传身份证正反面,注意拍摄清晰。
③、视频认证,确认开户本人身份。
④、选择股东账户、签署协议。
⑤、绑定银行卡、设置密码。
⑥、做风险测评。需要开户的话联系我,

两融5.88%以下,需要低佣金开户的直接点击右上角添加我微信沟通!百万资金免费送VIP通道打板!

发布于2022-8-20 19:35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分红前买入股票并不会亏,但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不足一个月,需要收取20%的红利税。而且因为分红的当天还会除息,这样一来就会出现分红前买入股票会亏的情形。在分红前买入股票,如果持有时间超过1年,那么就不需要扣税了,这时候盈亏就要看当前的股价了。

很多投资者往往选择上市公司分红除息后买入股票,这样一来分红就不会成为投资者的负担。

发布于2022-3-25 10:20 深圳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分红分的就是你自己的钱,本身你就是股东,那么买入后你的权益已经拥有,分不分都是一样的,分后如果不涨反而是稀释你的权益,有问题欢迎点击头像微信或电话联系我,超低成本佣金,满意后还享后续免费投资顾问服务。

发布于2022-3-25 10:22 武汉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一般来说股票分红前买入并不划算,因为在进行分红前股票的价格会有一定的上涨,在股票分红后就很容易会出现股价下跌的情况,所以这时候买入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损失。分红前买入股票并不会亏,但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不足一个月,需要收取20%的红利税。而且因为分红的当天还会除息,这样一来就会出现分红前买入股票会亏的情形。在分红前买入股票,如果持有时间超过1年,那么就不需要扣税了,这时候盈亏就要看当前的股价了。很多投资者往往选择上市公司分红除息后买入股票,这样一来分红就不会成为投资者的负担。

发布于2022-3-25 11:29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买入股票后当天能不能立刻卖出A股普通个股?
不可以。在我国A股市场,普通个股实行的是“T+1”交易制度。这意味着:T日(当天)买入:当天买入的股票会被系统冻结,无法在当天进行卖出操作。T+1日(下一个交易日)卖出:您必须等到下一...
欧阳岐金 42
委托买入股票没成交,钱什么时候退回来?
盘中主动撤单成功,资金立刻解冻可用;9:20-9:25、14:57-15:00集合竞价不可撤单。全天未撤单未成交,15:00收盘系统自动废单,晚间清算后资金变回可用,当晚可继续买股;资金转出银行卡要等
老牛经理熊熊 3908
买入股票后,当天能否立刻卖出?请说明原因。
A股整体实行‌T+1交易制度‌,也就是普通股票当天买入后,必须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这个规则适用于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所有常规交易时段的股票。
夏天 316
什么是T+1交易制度,当日买入股票最早何时能卖出?
T+1:当天买,次一交易日才能卖。当日买入,最早下一个交易日开盘可卖出。
老牛经理熊熊 707
买入股票后当天,能否立刻卖出该股
当天不能立刻卖出该股,实行的是T+1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的股票,需在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
江北嘴赶死队 315
买入股票之后,当日是否可以卖出,原因是什么?
中国A股市场实行T+1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的股票需待第二天方可卖出。。T+1交易机制旨在防止市场出现过度投机和短线交易,从而降低股市波动性,为投资者提供冷静期以重新评估交易决策。根据这...
首席卢经理 41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19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