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近新股频繁破发?最近是不是不适合打新股?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破发 打新必备资料包 打新股必备手册

为什么最近新股频繁破发?最近是不是不适合打新股?

叩富问财 浏览:1330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你好,最近新股的频繁破发,市场猜测一方面受“询价新规”的影响。新规中将高价剔除比例从不低于10%调整为不超过3%、取消定价突破“四数孰低值”时需延迟发行的要求,新规使得新股报价更加市场化,发行价有了往上的趋势,发行价过高了,打新的收益率自然就下来了,如果要是这个公司的质地不佳,配不上这么高的发行价的话,就容易破发。
另一方面,还有市场情绪的原因,一旦新股频繁破发,就会有投资者认为,是不是真的新股定价都偏高了,会选择先回避,造成对新股的关注度下降。
新规落地有助于对新股真实价值的判断。但可以确定的是打新躺赢的时代已经过去。
接下来还可以打新吗,可以,但是打新股更应该注意公司质地,即基本面,那些高市盈率,高发行价,超募资金的要特别注意一下,因为如果确实是一家好公司,即便破发了,相信在未来的行情中,时间也会证明他的价值。
以上就是对问题的解答,如有问题欢迎再次咨询!
以上就是对

发布于2021-11-8 13:28 阿坝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5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很多人说打新股,但不知道要多少资金才能打新股?
2025年参与不同板块打新股的资金要求及规则如下:一、沪深主板(60/00开头)资金门槛市值要求:申购前第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非限售A股市值≥1万元。沪市:每1万元市值对应...
资深吴经理 13743
新股票去哪买啊?买新发行的股票便宜吗?新手适不适合买新股票?
新股都是进行申购的,满足条件后才有资格去申购;申请降低交易手续费,找我帮你争取
三阳经理 6097
为什么我的账户不能打新股,可以大致说一下吗
确保你已经满足一下条件:硬性门槛:在申购日(T日)的前20个交易日里,您账户里持有的日均股票市值必须达到1万元以上分开计算:上海和深圳的市值是分开算的。想打沪市的股票,就得持有沪市股票...
资深谢经理 2094
打新股需要多少资金才能起步,打新股的市值要求具体是怎样的
你好,打新股的起步资金主要和持股市值有关,而不是直接需要多少现金。目前A股打新要求持有对应市场的股票市值,沪市和深市分开计算,最低1万元市值就可以参与。开户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我司上市...
顾经理 2877
为什么不建议打新股?打新股风险很大么?,老师能不能介绍下
打新股是指在新股发行时,投资者通过申购获得新股的行为。虽然打新股被认为是一种低风险且潜在高收益的投资方式,但它也有一些风险和挑战,下面详细介绍:中签率低:新股申购通常竞争激烈,尤其是对...
小鹿经理 2446
打新股对市值有什么要求?最少需要多少?
打新股确实有市值要求,主要是沪深两市分开计算。简单来说,沪市需要持有1万元以上非限售A股,每1万市值可申购1000股;深市需要5000元以上,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500股。最低的话,...
资深顾问胡 4172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