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股息扣税阶梯标准?官方计税标准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通股息扣税阶梯标准?官方计税标准

叩富问财 浏览:78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首发回答
您好,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渠道获取的上市港股股息,官方公示的计税标准为全额20%统一征收,不存在阶梯扣税规则,所有使用A股证券账户参与港股通交易的用户都统一执行该规则。

港股通股息扣税没有差异化阶梯档位,所有计税规则都由交易所和税务部门联合明确,不少投资者误以为有阶梯标准,是混淆了直接开通香港证券账户持股和港股通持股的不同计税规则,港股通渠道不存在按持股时长、持仓金额调整税率的设定,全部股息都直接预扣20%,没有后续退税或补扣的流程。
1. 您可在对应港股的权益分派公告中查看税前股息金额,提前核算实际到账收益。
2. 登陆您的普通A股账户交割单页面,可随时查询每笔港股通股息的扣税明细记录。
3. 计税规则相关疑问可直接联系线上专属客户经理核实最新政策要求。

按照监管的明确要求,港股通渠道的股息计税规则不适用内地A股的差异化红利税政策,不会随持股时间长短调整税率,全程统一按20%执行,您如果还想了解港股通开通的相关要求,或者交易环节的费用明细,都可以随时沟通哦。

如果您想申请港股通交易权限,可以网上联系客户经理申请成本佣金,ETF、可转债万0.5,期权1.7元一张,两融专项利率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登录,点击右上角添加微信就能一对一为您办理。
发布于2026-10-6 15:31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持有港股通标的,分红扣税规则具体是怎样的?
您好,很多人习惯了A股分红减税规则,做港股通时很容易踩坑。港股通分红扣税和A股完全不一样,没有持股时间优惠,规则简单但固定,我给大家分点讲清楚所有细节。(1)基础核心扣税规则内地个人投...
资深崔经理 4425
港股通组合收费有什么标准呢?请教一下专业老师。
现在港股通权限开通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满足前20个交易日日均50万资产。证券公司现在开户佣金可以做到成本价的左右的,如果想要办理低佣账户,可以提前联系好客户经理协商办理,因为客户经理相...
资深小石经理 561
存托凭证现金分红计税规则?官方扣税标准
您好,国内线上参与存托凭证交易的普通投资者,存托凭证现金分红的计税规则有明确的官方扣税标准,参照A股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没有额外的特殊计税要求。存托凭证现金分红扣...
王经理 50
港股通持有港股分红扣税比例,和直接香港券商开户持股税收标准是否相同
您好,港股通持股分红扣税与香港本地券商直接开户持股的税收标准不一致,具体规则拆解如下:(1)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渠道持股分红计税规则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中国结算统一代扣代缴20%红利个...
资深小童经理 1499
港股通个股现金分红股息扣税标准是什么,整体税负高于 A 股普通股票分红税吗?
港股通个股现金分红的扣税标准分两类情况,整体税负确实高于A股普通股票分红税哦。首先说港股通的扣税规则: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拿分红,先按香港规定扣20%的红利税;如果是个人投资者,还要根...
李经理 884
下半年港股通股息指南:到账+扣税+币种
您好,您咨询的下半年港股通股息的到账时间、扣税规则、币种结算相关问题,全部有交易所统一的明确规范,开通线上港股通权限的用户都能按规则享受到账权益,不存在额外特殊限制。首先要明确港股通股...
王经理 46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回到顶部